地方 地方焦點

苗栗6女性當選鄉鎮長 張可欣當選最年輕鎮長

▲▼由縣議員轉換跑道的張可欣當選通霄鎮長,成為全縣最年輕的鄉鎮長,也是通霄首位女鎮長。(圖/翻攝張可欣臉書)

▲由縣議員轉換跑道的張可欣當選通霄鎮長,成為全縣最年輕的鄉鎮長,也是通霄首位女鎮長。(圖/翻攝張可欣臉書)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九合一大選苗栗縣鄉鎮市長開票結果出爐,18鄉鎮市長中有9人成功連任,其中有5人是同額競選,由縣議員轉換跑道的張可欣也成功擊敗老將杜文卿,當選通霄鎮長,不但是全縣最年輕的鎮長,也是通霄鎮首位女性鎮長。

這次鄉鎮市長選舉同額競選的有苗栗市、卓蘭鎮、三義鄉、西湖鄉、南庄鄉、泰安鄉等6個鄉鎮市,投票結束就確定當選了,除了泰安鄉長是新任,其他5個鄉鎮市長連任。

新當選通霄鎮長的張可欣23歲就當選苗栗縣議員,4年前上任時是苗栗縣議會最年輕的縣議員,經過4年議會歷練,這次決定轉換跑道參選通霄鎮長,競爭對手是曾任立法委員和2屆苑裡鎮長的民進黨元老杜文卿,張可欣毫不畏懼,一舉擊敗老將,順利入主通霄鎮公所,成為全縣最年輕的鄉鎮首長。

新當選鄉鎮市長中有6名女性,占比1/3,和上屆相同,當選人黨籍方面,上屆國民黨有10人,其餘無黨籍,本屆民進黨也沒有人當選,藍綠板塊變動不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