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東錦強勢奪下12萬票 「我仍是忠貞藍營大兵」

▲▼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圖/翻攝鍾東錦臉書)

▲打著正藍軍旗號的鍾東錦,在藍大於綠的苗栗縣棄保效應發酵,當選苗栗縣長。(圖/翻攝自臉書/鍾東錦)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奪下12萬4603票,今晚發表勝選感言時,除了感謝縣長徐耀昌、立委陳超明及苗栗鄉親相挺,也重申即便勝選,自己仍是忠貞的藍營大兵,沒有重回國民黨的問題。

苗栗縣長年以來是藍營票倉,這次國民黨分裂,被綠營視為是最有勝算的一次。不料,這次棄保效應發酵,加上鍾東錦獲徐耀昌、陳超明支持,因此開票時幾乎全面領先,晚間6點50分自行宣布當選。

鍾東錦發表感言時指出,感謝徐耀昌縣長伉儷、陳超明委員,以及他的妻子、女兒,還有所有苗栗鄉親願意給他這個機會,他將承襲徐耀昌縣長的穩健腳步,加倍努力把縣政做好。

鍾東錦說,他從年輕到現在都逆光而行,接著又風吹雨打,最近選舉期間又受其他陣營千錘百鍊,所以之前國立聯合大學學生的提問雖然尖銳,但他已經習以為常,覺得人在逆境中也不見得是壞事。

鍾東錦強調,媒體名嘴應該要收斂一點,他去年12月明明還是國民黨公投的英雄,轉眼就變成黑道,讓他完全搞不清楚。他表示,他不是黑道,也覺得「黑心比黑道更可怕」,但就是有人黑心,才成就他這場選舉,感謝媒體關注,讓他省了很多廣告費。

至於是否重返國民黨?鍾東錦回應,黨中央當初跳過縣黨部及初選程序,目前有關國民黨員資格的訴訟正在進行,他有信心會贏,所以屆時也就沒有所謂「重返」國民黨的問題。他重申,即便勝選,自己仍是忠貞的藍營大兵。

▼鍾東錦重申,自己仍是忠貞的藍營大兵。(圖/翻攝自臉書/鍾東錦)

▲▼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圖/翻攝鍾東錦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