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落馬名單出爐!只有她「高票當選」 黑粉崩潰:到底誰投的?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尋求連任的基隆、桃園、新竹市全滅,執政版圖僅剩選情穩定的嘉南高屏、澎湖「4+1」退回北港溪以南,至於議員落選名單也呈現「纏鬥」狀態,批踢踢馬上有鄉民整理出「知名議員候選人落選一覽」名單,其中台北市選區引發最大話題,「黑粉」看了反而驚呼,苗博雅有上還是高票當選「這世界怎麼了」。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議員苗博雅質詢市長柯文哲,雙方針鋒相對。(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議會最後一次總質詢,苗博雅質詢柯文哲針鋒相對。(圖/記者湯興漢攝)

九合一落幕,議員選舉中有不少話題人物落選,又以台北市選區競爭最激烈、也最受到討論,第二選區南港內湖的「美女醫師」基進黨吳欣岱差1000多票落馬,第三選區松山信義則是「學運偶像」無黨籍吳崢、民眾黨楊寶楨落選,第四選區中山大同的現任「老將」民進黨梁文傑,連任三屆竟意外跌出當選名單,還有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美女刺客」民眾黨的吳怡萱也成為落選頭。

▲▼台灣基進2022縣市議會選舉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欣岱。(圖/記者屠惠剛攝)

▲「美女醫師」吳欣岱落馬。(圖/記者屠惠剛攝)

批踢踢有鄉民立刻整理出名單「知名議員候選人落選一覽」,列出一系列遺珠背後的爭議,不過底下網友則都關注同一件事,提及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文山的選票中,社會民主黨的苗博雅以2萬8417票、9.97%的選票高票當選,民進黨的簡舒培也有2萬742票。眾人驚呼連連「苗博雅高票當選勒」、「苗、簡都還在」、「苗那咖竟然上了」、「大安區沒救了」、「苗跟簡都是投票前就篤定會上的,不爽歸不爽但這是意料之中」、「上了也沒差啦,去督蔣吧」、「苗還在哦?看來台北智力測驗沒過啊」、「苗就算了,簡上了才賭爛,到底誰投的?」

另外也有不少人看名單直呼「吳崢又要重考了」、「吳怡萱 可惜了 落選頭QQ」、「哇,阿賢居然落馬」、「呱吉一個人幹下三個」、「有上才應該問到底怎麼了」,並稱「苗博雅OO歸OO,是個認真的人。」

▼知名議員候選人落選一覽-

●台北市第一選舉區:
黃郁芬
陳思宇
劉仕傑

●台北市第二選舉區:
吳欣岱
陳志明

●台北市第三選舉區:
吳崢
楊寶楨
吳蕚洋

●台北市 第四選舉區:
梁文傑

●台北市第五選舉區:
吳怡萱

●台北市第六選舉區:
林穎孟

●新北市第五選舉區
吳達偉

●新北市第六選舉區:
李正皓
張志豪

●桃園市第一選舉區:
李柏瑟
藍士博

●桃園市第七選舉區:
毛嘉慶
游智彬

●桃園市第八選舉區:
曾姸潔
朱哲成

●台中市第三選舉區:
陳玄曄

●台中市第五選舉區:
林義偉

●台中市第十選區:
林京玲

●高雄市第四選舉區:
陳子瑜

●高雄市第五選舉區:
陳清茂

●高雄市第七選舉區:
林于凱
李佳玲

●高雄市第八選舉區:
吳益政
陳若翠

●高雄市第選舉區:
李雨蓁

●高雄市第十一選舉區:
韓賜村

●基隆市第三選舉區:
李依芩

●雲林縣第一選舉區:
廖郁賢

▲▼2022九合一當選全台版圖。(圖/ETtoday製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