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尾牙挑在投票日!她怒「故意的」 鄉民反讚:有藉口不當小丑

▲▼2022九合一選舉,投票,選舉,民主,投票所,選票,選務,地方自治,間接民權,公投,票匭,政治,投票率,選情。(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日是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今(26)日是九合一選舉投票日,不少民眾一大早就出門投票,各投票所也出現排隊人龍。但一名女網友表示,朋友公司的尾牙剛好選在今天,導致有許多人沒辦法返鄉投票,讓她覺得相當傻眼。但不少人認為,剛好有理由不去參加尾牙,「這樣不是很好嗎?」

原PO以「公司尾牙故意挑投票日」為題在PTT發文表示,朋友今天不能回家去投票,因為對方公司的尾牙剛好選在投票日,因此只能在投票和尾牙之間抉擇,很多人想要參與尾牙,就選擇不去投票。她得知後感到不滿,認為朋友公司的做法有問題,「根本就是故意讓大家不能投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PTT)

▲原PO認為朋友公司是故意的。(圖/翻攝自PTT)

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不去尾牙又不會怎樣」、「哇,哪間公司這麼沒品?」「這樣就有不去尾牙的理由啊」、「去尾牙就是去當小丑,讓主管考核你跟同事之間互動,有的還要活動排演」、「8點投完就馬上奔回去吃尾牙啊」、「這樣就有藉口不用去尾牙當小丑,不是很好嗎」。

但也有人質疑,尾牙大多都是在用餐時間而已,其他時段還是可以去投票,「哪一家公司尾牙從早吃到晚?」對此,原PO回應,因為朋友是北漂青年,如果要回家投票之後再回來公司吃尾牙,行程會太趕。

還有網友抱怨,今天公司還規定要上班,根本沒辦法去投票。根據勞基法規定,「投票日」即為「放假日」,依法勞工應該都要放假一天,因此,有投票權且當天原屬工作日的勞工應依法放假,薪資也照算。若是需要出勤,除了雇主不得妨礙勞工投票外,應該也要加給當日出勤工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