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保宜蘭分會邀請咖啡大師開班品鑑好咖啡

▲▼更保等會聘請第一屆宜蘭咖啡沖煮大賽冠軍的朱哲逸老師規劃精品咖啡創業輔導課程。(圖/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

▲更保宜蘭分會等聘請第一屆宜蘭咖啡沖煮大賽冠軍的朱哲逸老師規劃精品咖啡創業輔導課程。(圖/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

為強化經濟弱勢女性就業競爭力,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宜蘭縣渡安居女性關懷協會、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共同辦理的「精品咖啡實務訓練班」,聘請第一屆宜蘭咖啡沖煮大賽冠軍的朱哲逸老師親自教學,他依據職場實際用人需求、創業需要,規劃為期11週之訓練課程與創業輔導,採10人以內小班制教學。

本次課程有三堂課是專業課程,介紹咖啡歷史起源及產區、生豆挑選及各國分級制、各式生豆處理法及特色、熟豆挑選及保存、咖啡豆烘焙概論等;另外八堂課是到老師經營的「逸境咖啡館」實地教學,從義式咖啡機操作、拉花及創意咖啡、冷萃咖啡、手沖技法、咖啡沖煮技巧等實作訓練,甚至老師經營行動咖啡車的硬體設備、設置地點與經營特色、專業技術與必備能力等創業經驗,也與學員作心得分享,帶領學員體驗不同的生活品味,鼓勵學員做自己喜歡的事,讓喜歡的事更有價值。(本文轉載自臺灣更生保護會2022年11月《甦活人生電子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