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人跟風曬18歲照!蕾菈遭批「做不好母親角色」反擊 已為7歲女買房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及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18歲公民權)將於26日登場,不少名人近期都曬出自己18歲時的照片,除了陳珊妮、連俞涵、凱莉、邵大倫、主播王偊菁都發文分享自身看法,網紅蕾菈也跟風貼出青澀舊照,順帶針對酸民說她「沒資格做好母親角色」的批評做出反擊:「我們有權利選擇自己想要的世界。」

▲蕾菈。(圖/翻攝自蕾菈臉書)

▲蕾菈跟風曬18歲照片。(圖/翻攝自蕾菈臉書)

蕾菈昨晚先是幽默自嘲「跟風發一個」,隨後便嚴肅寫下18歲時所經歷的風浪:「我的18歲,爸媽眼裡最叛逆的時期,也是在那一年,懷上了讓我幸福一輩子的女兒。」她提到一路走來,受到了很多指指點點,「有人說我不尊重自己的父母,有人說我沒資格做好一個母親的角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蕾菈接著表示,「可現在,我做到了為我的女兒買一間房,實踐了我一直以來的夢想,有了很愛我包容我的老公,我真的過的很幸福很快樂~。」她認為這份幸福是因為自由,讓她可以盡情做自己,「我無法選擇自己的父母,無法選擇我的出生,但我可以選擇我想要的人生。」

對於「18歲公民權」的議題,不少明星、名人都發文提出自身看法,其中包括陳珊妮表示,自己當年18歲時還不能投票,「所有人都應該去投票,去體驗開完票那種不管是驕傲或絕望,都得為自己做出的決定結果揹上責任那種背脊發麻的感覺。站在少數和多數的隊伍裡,你會體會很多。關於暴力、關於群體、關於共生、關於意志。關於選擇。」她也強調:「做出對未來的選擇,好好做好每個選擇。再小的確幸,都不能確信。」

邵大倫則是翻出自己18歲的舊照,同樣寫下自身看法:「18歲時的我,當年已經可以決定自己要報什麼比賽,要怎麼規劃,要不要簽合約。那時媽媽說,18歲了,刑法上已經是大人了,要對自己負責!要服兵役要負國家義務與刑事責任!可是;當初18歲的我,選舉時卻沒有投票權?因為民法規定20歲才有投票權。權利義務不相等??!!」

▲連俞涵。(圖/翻攝自連俞涵臉書)

▲連俞涵。(圖/翻攝自連俞涵臉書)

連俞涵則說,希望大家能多相信18歲的人類,「那天去聽台北漫遊全英文導覽,遇到很多很有想法也很知道自己的興趣愛好在哪裏的年輕人,18歲的世界比想像中的更有深度,他們專注好奇熱愛,想參與眼前的世界,我們一起讓他們加入啊啊啊啊。」

此外,主播王偊菁和《百靈果News》Podcast主持人凱莉也都分別翻出青澀舊照。王偊菁笑說:「臉書最近大家都在放自己18歲的照片,我一直很掙扎,到底要不要放,因為我很怕你們再度深深愛上我。」凱莉則是直白表示:「18歲的我都可以挑屌選逼了,當然也可以投票了吧。」意外掀起不小的討論度。

▲凱莉。(圖/翻攝自凱莉臉書)

▲▼凱莉(上)、王偊菁(下)分別曬出18歲青澀照。(圖/翻攝自凱莉、王偊菁臉書)

▲王偊菁。(圖/翻攝自王偊菁臉書)

►囤貨最佳時機!150抽「蒲公英環保衛生紙」只要13元 讓媽媽抽到手抽筋

►江宏傑也愛這飲品 酸甜好喝快速解疲勞 還只需咖啡半價

►解決衣服怪味!媽媽實測好評推這款「茶香抗菌」洗衣精買4送2 CP值超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