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款限量威士忌原酒來了!奇幻動物包裝美翻天 帝亞吉歐各酒廠出招

記者林明瑋 / 台北報導

到了年底不收藏些特別的紀念說不過去,有想過威士忌也是好選項嗎?烈酒集團帝亞吉歐(Diageo)推出2022年度限量原酒,共有8支來自不同酒廠的酒款,以「無盡傳說2」為主題,再度找來澳洲藝術家Ken Taylor設計包裝,並連結了8個奇幻故事,主角從女巫到豹貓、鳳凰等等,一邊聽一邊品飲,充滿想像之餘,也更能體會這些酒的內涵,十分有趣。

▲帝亞吉歐2022年度限量原酒。(圖/品牌提供)

▲帝亞吉歐從旗下29個酒廠中選出8支酒款,推出2022年度限量原酒臻選系列「無盡傳說2」。(圖/品牌提供,以下同)

帝亞吉歐首席調酒師Craig Wilson,從旗下29家酒廠中精選出8支酒,這些酒款以非冷凝過濾(Non Chill-Filtered)、原桶強度(Cask Strength)的方式裝瓶,能夠保留各酒廠獨有的酒體特色,搭配包裝上的神秘動物圖騰,更顯意境,價格從3700元至9200元不等,想全部一起收藏,4.5萬元有找,只挑選其中喜歡的幾款也很可以,口感有清新的果香、奶油氣息,鍾情濃厚的煙燻泥煤調同樣找得到,端看你的味蕾被哪一款吸引,又或者和食物搭配,找出最對的滋味。

蘇格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原酒「至日女巫」,故事從女巫鑽石般的雙眸凝視著河流說起,帶有辛香、木質調,以及紅色的水果香氣,單價最高為9200元的卡麥隆橋(Cameronbridge)26年單一穀物威士忌原酒「凱旋騎士」,講著騎士的蔚藍緞帶溶解在河流中,將河水變成絲綢般的金色,酒體以淡淡穀物香交織出甜味,讓人聯想到芒果、木瓜和豌豆,還有些許太妃糖與橡木。

▲帝亞吉歐2022年度限量原酒。(圖/品牌提供)

▲蘇格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限量原酒「至日女巫」4,700元(左)、卡麥隆橋26年單一穀物威士忌限量原酒「凱旋騎士」9,200元(右)。

▲帝亞吉歐2022年度限量原酒。(圖/品牌提供)

▲Oban 1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限量原酒「極光聖使」3,500元(左);Cardhu 16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限量原酒「曜岩仙境」5,400元(右)。

歷史十分悠久的歐本(Oban)是個很小型的酒廠,以14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最為人熟知,2022年度限量系列中的「極光聖使」出自Oban之手,年份為10年,聞香感到溫和,又充滿海洋的新鮮氣息,入口感受到酒漬水果、紫羅蘭,又以胡椒香結尾,令人驚喜。全系列將在明年2月上市,很有收藏價值。

▲帝亞吉歐2022年度限量原酒。(圖/品牌提供)

▲慕赫(Mortlach)單一麥芽威士忌限量原酒「血月夜梟」(左)8,400元、泰斯卡(Talisker)11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限量原酒「深海燦光」(右)3,700元。

▲帝亞吉歐2022年度限量原酒。(圖/品牌提供)

▲樂加維林(Lagavulin)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限量原酒「鳳凰之火」4,500元(左)、克里尼利基(Clynelish)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限量原酒「金眸豹貓」(右)5,800元。

【更多威士忌】

日本山崎「純真」單一麥芽威士忌

日本三得利旗下山崎蒸餾所推出的「純真」單一麥芽威士忌,不但一年僅200瓶,而且僅供VIP購買,可見有多難入手,日前在香港邦瀚斯拍賣會上首度亮相,以35萬港幣(約104萬7000元台幣)成交,超過估價3倍,身價非凡。

「純真」由三得利首席調酒師福與伸二調配,強調配方獨一無二、僅一次使用,其中有出自水楢桶、西班牙橡木桶及美國橡木龐頌桶煙燻、超過20年的原酒,還有山崎出產最高年份,即50甚至60 年以上,且熟成於日本水楢桶的單一麥芽陳釀。酒標也有話題,以傳統越前和紙製作,由日本知名書法家武田双雲落筆,「純真」兩字,代表了威士忌釀酒者純粹的匠心以及真誠技藝。

▲帝亞吉歐2022年度限量原酒。(圖/品牌提供)

麥卡倫春宴系列「蘇格蘭新年2022年限定版43%」,3,380元

新年限定版的靈感來自蘇格蘭在除夕夜的慶祝活動「Hogmanay」(蘇格蘭語,意即新年),以蘇格蘭奶油酥餅的香甜呈現歡愉氣氛,酒精濃度提升至43%,入口更顯濃郁芳醇,酒標由知名日法插畫家Erica Dorn設計,以世界各地慶祝新年時,常使用的火典儀式發想,紅色調顯得喜氣洋洋,加上多層次創新包裝,從開盒就充滿樂趣。

▲帝亞吉歐2022年度限量原酒。(圖/品牌提供)

►品酒竟聞咖啡香 麥卡倫年度限量系列「阿拉比卡之旅」綻放感官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