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縣市大雨特報!明雨彈再升級「2地最猛烈」 放晴回暖時程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今(24日)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降雨較為明顯。氣象局晚間針對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市和新竹縣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24日晚至明(25)日新竹以北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

▲氣象局發布6縣市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6縣市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25日仍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降雨機率高,特別是下半天之後雨勢會更明顯,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花東地區也會有局部降雨,南部地區大致為多雲,偶有零星飄雨。

▲▼             。(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溫度變化趨勢。(圖/氣象局)

溫度方面,各地早晚低溫約21至23度,而由於東北季風稍微減弱,白天氣溫略微回升,預計北部及宜花高溫為26、27度,中南部及台東可以來到28至32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及南北溫差稍大,請留意溫度的變化。

氣象局提醒,周六(26日)清晨仍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高,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則是局部、零星的降雨;白天東北季風稍增強,北台灣白天氣溫稍降;而水氣逐漸減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而其他地區為零星短暫雨後多雲。

▲▼             。(圖/氣象局)

▲大選日天氣趨穩,周末天氣暖熱穩定。(圖/氣象局)

到了周日(27日)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稍回升;下周日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下周一至下周二白天(28日、29日)風向轉吹東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溫暖舒適,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

氣象局預估,下周二晚起另一東北季風增強,下周三、下周四(30日、12月1日)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氣溫下降;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2日至4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