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范國宸變身金手套 黃泰龍設高標:明年0失誤

▲▼富邦悍將,范國宸。(圖/記者季相儒攝)
▲范國宸。(圖/資料照) 

記者陳立勳/高雄報導

富邦悍將一壘手范國宸今年守備進步不少,拿下生涯首座一壘金手套獎,富邦首席教練黃泰龍認為,「范國宸確實有能力。」

今年范國宸在一壘出賽94場、870次守備機會,守備率0.994,至於在三壘19場出賽、34次守備機會,沒有出現失誤。

談到范國宸獲得一壘金手套,黃泰龍表示,「范國宸確實有能力,跟王威晨蠻像的,都會舉一反三,會去思考怎麼樣可以更好,理解能力到位,接著就是身體能力,他的身體也能接上,訓練上不會花太長時間,他算是理解能力與身體能力比較優異的選手,教練不用花太多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泰龍表示,「范國宸先前守三壘不好,是因為準備時間不夠充足,透過持續訓練,信心就會增加,他在防守策略也是做得非常好,今年在一壘遇到突發狀況也能處理得很好,都已經先想好,這是今年我看到成長很多的地方,對於比賽理解力與防守策略設定方面做得很好,記得我剛來富邦,一開始他在處理球比較被動,春訓那段時間溝通過,慢慢變得主動去接球。」

黃泰龍表示,「以前在別隊看范國宸守三壘和一壘,其實感覺都不錯,他不是不能守三壘,只是準備不夠,因為不只是技術上的準備,還有心態上的準備,春訓有先跟他說,讓他有心理準備,因此從開季那幾場看得到,包括守三壘10多場也沒有失誤,處理球也是有水準。」

今年范國宸出現5次失誤,黃泰龍表示,「一定還有進步的空間,今年有幾個失誤,主要是彈跳比較不規則,面對滾地球,能夠主動去搶球,提升身體反應能力,這些球更能處理起來,前提是腳步的敏捷性需要更優異,如果能夠一整年都沒有失誤更好,希望他把目標擺在那邊,才有進步的動力,同時也會更加專注,把每一球都做好。」

關鍵字: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棒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