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調查微軟收購動視暴雪案 意外揭露SONY打算2027年推出PS6

▲ SONY 有意在 2027 年推出 PS6。(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 Unsplash)

▲ SONY 有意在 2027 年推出 PS6。(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 Unsplash)

記者樓菀玲/綜合報導

隨著英國競爭暨市場管理局(CMA)開始深入調查動視暴雪收購案,一份來自 SONY 對該案表達抗議的機密文件也意外曝了光,內容提到 SONY 預估自家下一代次世代主機,也就是 PS6 預計要到 2027 年才會推出。

過去微軟因收購動視暴雪一案引發外界關注,不僅世界各地的玩家都對此案表達了興趣與好奇,就連作為同業的 SONY 也對該案表達了自己的意見「反對微軟收購動視暴雪」,稱《決勝時刻》預計將會在 2027 年失去「使用權」,下一代遊戲主機將不支援《決勝時刻》和其他來自動視暴雪的遊戲,這將會影響到使用者因無法在 PS6 玩到特定遊戲而跳槽陣營,連帶導致競爭力低落的結果。

不過隨著這段文件曝光,也意味著 PS5 從 2020 年 11 月推出至 2027 年,累計產品週期至少將近七年左右,最快至少也要 2027 年之後才有機會看到 PS6 推出,SONY 對動視暴雪收購案的擔憂,主要是來自於下一代遊戲機失去了《決勝時刻》的支援,對玩家選購遊戲主機偏好所造成的影響。

儘管微軟聲稱希望可以讓《決勝時刻》可以在 2027 年之後繼續 PlayStation 平台推出,但這段時間還會出現多少變數仍屬未知數,當然外界對於 SONY 計畫推出 PS6 的年份感到訝異,一名分析師摘要了部分文件內容,提到該份文件基於商業機密緣故有部分內容遭到遮蔽,表示「2027 年後 PlayStation 遊戲機將失去《決勝時刻》的支援,平台轉換的可能性更高,是否意味著 2028 年會有 PS6?」。

隨著英國 CMA 的調查,意外的讓 SONY 推出 PS6 的時間攤在陽光之下,不過顯然現在的玩家比較關心的議題是,先別管 PS6 之後會在幾年後推出,到底要等多久才能買到不用綁東綁西的 PS5。

關鍵字:SONYSIEPS5PS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