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駭客有機會入侵 資安專家:安卓用戶容易忽略這點

▲▼駭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資安專家表示,安卓用戶常忽略安全更新。(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功能越來越多,許多人為了方便會將個人資訊存在手機上,例如銀行帳號、信用卡資訊等等,不過如果手機遭到有心人士入侵,可能就會造成財產損失,根據因國資安公司Comparitech資訊,安卓手機用戶常犯一個錯誤,讓個資暴露在危險之中。

Comparitech專家提到,安卓用戶時常忽略一個問題,就是沒有保持更新,讓駭客有機可乘。手機品牌大多會定時推出更新,除了新功能推出之外,也會針對安全性進行更新,填補手機漏洞。

不過許多用戶都擔心更新後可能造成手機卡頓等原因,而不進行系統更新,但駭客就因為這點,利用舊版本漏洞侵害用戶手機,盜取資訊,因此專家也建議,只要有軟體更新,就應該立刻安裝。

此外,也可以專門檢查是否有安全更新,只要進入手機中的設定,找到安全選項,然後點擊 Google 安全檢查,就可以知道自己是否擁有最新安全更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