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對抗冷卻台灣有契機? 陳明通:只要北京換個腦袋思考

▲▼邱國正、陳明通外交委員會備詢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安局長陳明通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24日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詢問國安局長陳明通,在中美進入冷卻期,對於台灣來說是不是一個契機?陳明通表示,現在中美當然冷卻,競爭而不衝突,對兩岸之間,只要北京換個腦袋思考,隨時都可以,不要設立政治框架,一中原則框架等於投降,所以還是要呼籲對岸,換個想法正視中華民國存在。

江啟臣表示,台灣不要成為中、美共管,應該要有自主角色跟空間,那就要努力去做,不要他們來決定台灣的未來,這是大部分國人所期待的,國人都認為應該要有自己的自主空間,但兩岸之間可以做什麼事情,現在中、美進入冷卻期,是不是台灣的一個契機?

對此,陳明通答詢時說,現在中美當然冷卻,競爭而不衝突,對兩岸之間,只要北京換個腦袋思考,隨時都可以,不要設立政治框架,一中原則框架等於投降,所以還是呼籲對岸,如果換個想法,從頭到尾他從陸委會到現在,都希望他們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但他們沒有辦法,他們不願意面對中華民國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