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在地廟宇行善舉 永康區開天宮捐贈AED救人

▲台南市永康區開天宮,捐贈AED給永康消防分隊,為地方盡一份心力。(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永康區開天宮,捐贈AED給永康消防分隊,為地方盡一份心力。(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康區開天宮,得知近期永康消防分隊準備將現有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汰舊換新,立即與永康消防分隊聯絡,由廟方捐贈1台AED能為地方盡一份心力。

南消五大隊指出, 近年來國人十大死因,心臟疾病高居前三名,鑑於民眾面對危急時刻,往往求助的對象是119救護人員,若救護人員到達現場時能及早進行急救措施,把握黃金救援時間,將可有效提升患者存活率。

開天宮主委劉學勳表示,永康區開天宮主祀神農大帝,依廟誌記載開天宮建於清乾隆27年(1762年),已有260年的歷史。神農大帝為醫藥之神,救死扶傷本為廟方所願。希望藉由廟方聚集信眾的善念,能讓永康區開天宮為更多民眾服務。

黃偉哲市長表示,消防局到院前急救成功率逐年攀升,成功將失去呼吸脈搏的人救回,讓多數的家庭免於破碎;台南市政府團隊,除了提供救護人員紮實的訓練外,同時積極的提倡全民CPR,讓大臺南市民處於一個安心的生活環境,朝向幸福城市邁進。

消防局李明峯局長表示,消防局對內一直在提升消防人員的救護技能,在黃偉哲市長的大力支持下,近期在預立醫囑下的用藥處置下,多了3種新的急救用藥以及增加骨針的運用,為了就是希望能提升OHCA患者救活率;捐贈廟方開天宮主委劉學勳也是我們永康義消分隊顧問,常年熱心公益,積極為地方服務不遺於力,本局深表感謝。本局對外極力推廣「全民CPR+AED」,鼓勵民眾學會CPR技能,懂得使用AED,即早對無呼吸無脈搏的人實施CPR+AED,守護周遭人員的生命安全,進而達到增加患者OHCA的存活率及預後品質。

第五大隊大隊長鄭誌峰表示,第五大隊救護案件數,為全台南市救護案件數最多之單位,救護技能訓練及推廣「全民CPR+AED」,是提升患者OHCA存活率及預後品質必經之路,藉由此次案件,更能顯現即早對OHCA患者施作CPR的重要性。第五大隊不斷提升消防人員救護能力,對轄內場所推廣CPR+AED技能,甚至小班教學,使得學習品質更好,讓民眾在必要時能勇敢的去施做CPR+AED,更實質的提升患者存活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