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校簽投降承諾書只判貪污罪? 陳明通籲修法:等同叛國罪

▲▼邱國正、陳明通外交委員會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安局長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陸軍步訓部上校向德恩涉遭中共吸收,簽署向中共投降承諾書,檢調則依貪污等罪起訴。對此,國安局長陳明通24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表示,他認為這等同叛國罪,但現行法律制度無法判叛國罪,除了請立法院修法,也會請行政部門提案修法。

今天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邀請國安局長陳通明首備詢,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詢問陳明通如何看待向德恩簽署投降承諾書一事時,陳明通僅表示,身為中華民國軍人,這件事非常不應該,但此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因此不予評論。

不過,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對於陳明通的回應相當不滿,他認為陳明通不能僅以「不予評論」來回應。對此,陳明通認為,這簽署投降承諾書等同叛國罪,「如果沒辦法判叛國罪當然是不足;因此,他也呼籲立法院進行修法,而身為行政部門,也會來提案修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