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罕見進入台灣東部「防空識別區」 Ka-28直升機從軍艦起飛

▲▼國防部公布共機動態,罕見發現有共機進入東部防空識別區。(圖/翻攝自國防部)

▲國防部公布共機動態,罕見發現有共機進入東部防空識別區。(圖/翻攝自國防部)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國防部公布在22日0600時至23日0600時之間,偵獲共機3架次,分別進入西南及東部空域、共艦4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這次更是國防部罕見公布共機進入東部識別區。

國防部公布的情資顯示,共機分別有2架殲16在西南空域活動,1架Ka-28直升機在東部活動。

軍事粉專「台海軍情員」分析,Ka-28是解放軍海軍自俄羅斯購買的反潛直升機,出現在台灣東部海域只可能是從載艦上起飛。

「台海軍情員」認為,由於056A無法起降Ka-28,所以必然是054A或更大的052C/D、現代級驅逐艦在此巡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