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魔笛最後一舞! 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半場0比0摩洛哥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卡達世界盃F組首場賽事23日晚間6點開踢,由上屆驚奇奪下亞軍的克羅埃西亞,對上世界第22的摩洛哥,雙方首度在世界盃交手。格子軍團將球控在腳下,上半場持球比率破5成,在上半場終了前還有2次具有威脅的射門,可惜最後無功而返,兩隊上半場結束0比0平手。

▲▼克羅埃西亞莫德里奇、佩里西奇;摩洛哥齊耶赫  。(圖/路透)

▲克羅埃西亞莫德里奇 。(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同組的另兩個對手,比利時實力堅強、加拿大偏弱,克羅埃西亞與摩洛哥想搶16強門票,這一戰十分關鍵。2018年金球獎得主、「魔笛」莫德里奇(Luka Modric)迎來世界盃最後一舞,儘管他4年前的中場明星搭檔拉基蒂奇(Ivan Rakitic)已離開國家隊,格子軍團本屆的3名中場仍是團隊的核心。

克羅埃西亞資深鋒線主力佩里西奇(Ivan Perisic),第17分鐘嘗試左腳遠射,可惜踢偏,連他自己都十分懊悔。第19分鐘,莫德里奇踢到切爾西邊路大將齊耶赫(Hakim Ziyech)的腳踝,摩洛哥在禁區外得到一個位置相當不錯的自由球,但齊耶赫一腳踢到了人牆上,格子軍團鬆了一口氣。

克羅埃西亞上半場持球比率來到5成,但摩洛哥射門次數來到6次,比格子軍團多了2次。格子軍團在上半場終了前出現兩波極具威脅的進攻,腳部有些不適的弗拉西奇(Nikola Vlasic)與莫德里奇的射門都讓摩洛哥門前險象環生,可惜都沒能成功破網,雙方上半場結束以0比0平手。

克羅埃西亞是上屆俄羅斯世界盃最大黑馬,進入淘汰賽後,16強踢到PK大戰,最終以3比2擊退丹麥;8強又在PK大戰擊敗地主俄羅斯;4強鏖戰到延長賽氣走英格蘭,勇闖冠軍戰才不敵法國,收下亞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