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畏疫情!把藝術表演拉到戶外 張麗善暢談「流動藝術饗宴」展演

▲張麗善(中)、陳璧君(左)接受蔡詩萍專訪。(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提供)。

▲張麗善(中)、陳璧君(左)接受蔡詩萍專訪。(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提供)

記者李政遠/雲林報導

過去三年受疫情影響,許多藝文表演被迫延期或取消,但雲林縣政府卻逆向操作,將表演拉出演藝廳,推出一系列推動雲林文化觀光的雲林藝術品牌。透過沉浸式的展演藝術,打破需要在演藝廳才能觀賞的框架,而其中最叫好又叫座的正是文化觀光處。從去年12月開始到今年2月,舉辦三場「流動藝術饗宴-雲林三部曲」展演,日前雲林縣長張麗善、文化觀光處處長陳璧君接受主持人蔡詩萍專訪時,也特別介紹三部曲背後的歷史意義與精彩故事。

雲林三部曲延續流動藝術饗宴的品牌精神,結合大自然、歷史建築、時空背景,用音樂、戲劇、舞蹈演繹呈現,讓更多人能接觸雲林在地文化,亦能縮短歷史與民眾的距離。本次專訪中處長陳璧君分享了推動流動藝術饗宴誕生的過程,以及其對雲林觀光帶來正面影響的期許。張麗善縣長則是透過介紹歷史三部曲的時空背景,期待雲林的文化與歷史能被更多台灣人看見。

流動藝術饗宴的首部曲「顏思齊・風起」是以1621年大航海時代為故事舞台,重現顏思齊身處開拓的年代,做為武裝強大的海商,在雲林留下的歷史足跡。陳璧君處長表示為了帶給流動藝術饗宴更多的突破,因此「顏思齊・風起」在演出中亦加入了RAP元素。

二部曲「華武壟.大地」則是以荷蘭文獻記載中剽悍的華武壟族為主角,還原了當時在雲林土地上,民族之間的互動與衝突。聊起剽悍的平埔族,主持人蔡詩萍認為這代表了一種雲林精神,張麗善縣長及陳璧君處長亦分享了各自對雲林在地精神的看法。

最後聊到的三部曲「柯鐵虎.少年」是以抗日三猛中的柯鐵為主角,當時還是少年的他奮勇投身義軍,並利用地勢抵擋入侵雲林的日本人。雲林古坑出身的柯鐵有更多文獻記載,結合雲林在地的太鼓團體「太日樂集」的演出,能帶給觀眾回到當代,震撼的感官享受。

雲林縣文化觀光處推出的「流動藝術饗宴-雲林三部曲」沉浸式演出,每一場都讓雲林的歷史故事展現了不同的面貌。此次張麗善縣長與陳璧君處長接受蔡詩萍專訪,亦是希望讓更多人認識雲林這400年的故事,把雲林一代代留下來的歷史文化精神傳承下去。

▲張麗善(中)、陳璧君(左)接受蔡詩萍專訪。(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提供)。

▲透過沉浸式的展演藝術,打破需要在演藝廳才能觀賞的框架,雲林三部曲是文觀處打造的藝術品牌。(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提供)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林縣長張麗善親自電話拜票 鄉親好驚喜!

►獲交通部補助 雲林彰化攜手推動增設「國道3號林內交流道」

►選前黃金週末 張麗善縣長徒步北港3,000人力挺

►雲林縣長張麗善啟動「20鄉鎮願景親履巡迴」台西上場 青年希望工程加速前進

►抗暖保台雲林上場 張麗善簽署「氣候 / 空污治理承諾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