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姆巴佩助攻吉魯完成梅開二度 法國4比1旗開得勝

記者李怡慧/綜合報導

2022卡達世足賽D組另一場備受關注比賽,在賈諾布體育場(Al Janoub Stadium)點燃戰火,由世界排名第4的法國面對排名38的「袋鼠軍團」澳洲。儘管澳洲率先進球,不過衛冕軍急起直追,上半場即反超,下半場再靠著姆巴佩(Kylian Mbappe)1進球、1助攻的帶領下,最終以4比1旗開得勝。

▲▼ 姆巴佩、吉魯。(圖/路透)

▲姆巴佩、吉魯。(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隊連續兩屆世界盃分在同一個小組,2018年在俄羅斯,法國首場對手正是澳洲,當時是以一球險勝。來到卡達,賽前飽受傷兵困擾的法國由世界盃第一身價的姆巴佩率隊,力拚打破21世紀以來歐洲衛冕冠軍首輪難以獲勝的魔咒。

本場比賽澳洲隊開場不到10分鐘就率先打破僵局,對衛冕軍而言更糟的是主力邊衛盧卡斯(Lucas Hernardez )因為這次防守被晃倒後受傷倒地,隨後只能退場。

但法國隊在上半場即展開反擊,第26分鐘埋伏在禁區中路的拉比奧(Adrien Rabiot)攻門得手,法國隊將比分扳成1比1平。接著在第31分鐘由無人防守的吉魯(Olivier Giroud)推射進門,幫助球隊以2比1反超。

進入下半場換姆巴佩積極做出貢獻,比賽第68分鐘,登貝萊(Ousmane Dembele)左腳傳中,姆巴佩頭球破門,法國取得3比1領先。這是姆巴佩個人生涯世界盃的第5顆進球。

只有進球還不夠,第70分鐘,姆巴佩助攻吉魯完成梅開二度,吉魯國家隊生涯第51顆進球追平亨利(Thierry Henry)並列法國隊史第一。

比賽結果,法國以4比1擊敗澳洲,獲得3分積分在分組排名首位。D組接下來的賽程,法國隊將於27日0時面對丹麥,而澳洲隊則是在26日晚間6點交手突尼西亞。

▲▼ 吉魯。(圖/路透)

▲吉魯梅開二度。(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