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沙國爆冷贏球「民眾嗨炸狂歡」!國王宣布:全國放假一天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21日開踢,不料第2天就爆出超級大冷門,世界排名第51的沙烏地阿拉伯以2比1擊敗世界排名第3的阿根廷。對此,沙國國王薩爾曼(King Salman)稍早宣布,周三(23日)全國放假一天。

根據《阿拉伯衛星電視台》(Al Arabiya)報導,薩爾曼已批准了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的建議,放假慶祝國家隊戰勝阿根廷,所有公私部門雇員及教育等級的男女學生都可在周三放假一天。另外,沙國交易所也將於周三停工,待周四才會復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由於目前正值沙國期末考,因此學校將不得不重新安排考試時間。而在比賽結束後,首都利雅德(Riyadh)也出現各式慶祝活動,球迷們開心地成群起舞,路上也隨處可見有民眾將國旗伸出車窗揮舞,全國上下都沉浸在贏球的喜悅當中。

阿根廷22日對陣沙烏地阿拉伯,阿根廷上半場攻勢相當凌厲,且比賽開始10分鐘後,就由梅西踢進12碼罰球,使阿根廷以1比0領先,不過接下來情勢卻愈發艱難,儘管梅西與他的隊友馬蒂內茲(Lautaro Martínez)各有其他攻勢,但都無功而返,或是中了越位陷阱,進球無效。

▲▼  沙烏地阿拉伯薩倫(Salem Al-Dawsari)  。(圖/路透)

▲阿根廷22日對陣沙烏地阿拉伯,最終以1比2吞敗,結果讓球迷跌破眼鏡。(圖/路透)

賽事進行到下半場後,雙方的形勢瞬間大逆轉,沙烏地阿拉伯在8分鐘內連續進2球,分別由謝赫里(Saleh Al-Shehri)在48分鐘抽射攻破阿根廷大門,接著由薩倫(Salem Al-Dawsari)在53分鐘在禁區外一次長射破門,以2比1反超阿根廷,最終拿下比賽勝利。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