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警攔截菲律賓海軍 強搶「長征5號」火箭殘骸

▲▼中國從海南島發射的運載火箭「長征五號B」,其火箭殘骸於4日墜返地球大氣層。(圖/路透)

▲中國「長征五號」火箭殘骸疑似落菲律賓附近海域,造成後續的搶殘骸的風波。(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菲律賓武裝部隊西部指揮部(WESCOM)表示,在中業島(Pag-asa)附近發現不明漂浮物,疑似為中國火箭的殘骸,海軍派出艦艇將漂流物打撈起來,準備回基地檢查時,卻被中國海警船攔截,將漂流物搶走。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海軍中將卡洛斯(Alberto Carlos)表示,事件發生在20日6點45分通報發現金屬漂流物,當他們將物體拖回時,一艘船首編號為5203的中國海警船接近了他們的位置,「隨後兩次擋住了他們預先規劃的航線」。

卡洛斯說,中國船隻隨後切斷了菲律賓橡皮艇上的拖纜,強行奪走了該物體,整起事件中沒有人受傷。

西部指揮部發言人廷多格(Cheryl Tindog)表示,弟兄沒有為了扣押物品發生進一步衝突,因為這不是生死攸關的事情。

曾有菲律賓官員表示,他們認為這些碎片很可能是中國「長征5號乙」火箭的殘骸,該火箭於11月初從海南島文昌航天發射中心發射升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