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就愛喝熱湯!?營養師公開冬季飲食撇步及更聰明的營養補充新選擇

▲▼桂格完膳湯品拍攝。(圖/記者周宸亘攝)

▲營養師公開「聰明喝湯」撇步,冬季來臨暖胃也暖心。(圖/記者周宸亘攝)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冬季又濕又冷、早晚溫差加大,每到氣溫下降的時候,就會想吃點熱騰騰的火鍋,尤其食補概念盛行,麻油雞、薑母鴨、麻辣鍋⋯⋯等,吃下去馬上暖胃暖心、又能補充體力的料理,總是高朋滿座,營養師陳怡錞提醒,許多人在天氣冷的時候容易吃下熱量比較高的食物,尤其是湯品、甜品等,為了避免僅是攝取「空熱量」,「正確且充足的營養」就是冬季飲食關鍵,現在就聽陳怡錞營養師分享冬季必知的日常飲食撇步,以及更聰明的營養補充新選擇。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冬衣,口罩,流感,防疫,過馬路,羽絨衣,斑馬線,大雨,下雨,雨天,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撐傘,雨傘,過馬路,溼冷,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冬季濕冷,除了穿暖也要記得吃暖。(圖/記者李毓康攝)

▲寒流來襲,薑母鴨、羊肉爐業者生意強強滾,帶動火鍋類蔬菜銷售量,美味又營養的茼蒿,是消費者吃鍋必點蔬菜之一,需求量大增。(圖/記者蔡佩旻攝)

▲台灣人愛吃麻辣鍋、麻油雞、薑母鴨,也成為冬季飲食隱憂。(圖/記者蔡佩旻攝)

陳怡錞營養師表示,冬天因為天氣冷,會更容易想吃高熱量的食物以維持體溫,尤其台灣人的飲食習慣喜歡喝熱湯,也容易導致冬季飲食隱憂:「台灣人冬天喜歡吃麻油雞、薑母鴨跟麻辣鍋等,由於是以肉類熬煮,所以動物性油脂會比較高,對身體負擔大,也容易攝取過多飽和脂肪,還有高鈉含量的問題。」加上大多數長輩牙口不好,許多人會以為只要燉一碗湯就是滿滿的精華,喝湯就可以攝取足夠營養。但陳怡錞營養師提醒這其實是迷思:「這樣的湯裡面,可能比較多是肉類溶出來的氨基酸跟油脂,所以只喝湯的話攝取的營養是不足的。」

▲▼桂格完膳,濃湯。(圖/陳怡錞營養師提供)

▲陳怡錞營養師提醒冬季喝湯多注意成分,營養攝取更均衡。(圖/陳怡錞營養師提供)

她也建議冬季想喝點熱熱的東西暖胃暖心,一定要注意看成分,尤其牙口不好或三餐不定的民眾容易有營養攝取不足的狀況,陳怡錞營養師建議,這時候可選擇口味佳的營養補充品,作為日常的營養素補充選擇,「像是桂格完膳營養素推出的濃湯鹹口味系列就很適合在冬季飲用,以濃湯的形式,在冬天熱熱喝更美味。」

▲▼桂格完膳,濃湯。(圖/記者周宸亘攝)

▲桂格完膳營養素濃湯鹹口味系列有鮮甜玉米濃湯、清香蘑菇濃湯、香濃南瓜濃湯等風味選擇,三種都是經典滋味。(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怡錞營養師提醒,選擇湯品或營養補充品時盡可能要有足夠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碳水化合物三個元素,而每人每日建議攝取的蛋白質量為「體重(公斤)X0.8~1(公克)」,舉例60公斤的人每日建議攝取約48~60公克的蛋白質,且應平均分配到三餐,但長輩因為咀嚼能力較差,經常會有蛋白質攝取不足的問題,「桂格完膳營養素濃湯鹹口味裡,每瓶都有10公克的優質蛋白質,還有30多種營養素提供每日營養補充,並添加可補充能量的MCT中鏈脂肪酸,對於不喜歡傳統甜口味營養品的長輩來說,是很好的選擇。」

▲▼桂格完膳湯品拍攝。(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怡錞營養師建議,以隔水加熱方式較不容易破壞營養素。(圖/記者周宸亘攝)

▲▼桂格完膳湯品拍攝。(圖/記者周宸亘攝)

▲以超微米細化技術製成的濃湯,口感滑順香濃。(圖/記者周宸亘攝)

且不同於一般濃湯是以奶油跟澱粉達到濃稠度,桂格完膳濃湯鹹口味系列不僅添加玉米、南瓜、蘑菇的天然食材,更以超微米細化技術製成濃湯般的滑順口感,鎖住食材鮮甜滋味、也能兼顧營養。更有鮮甜玉米濃湯、清香蘑菇濃湯、香濃南瓜濃湯等三種口味,不同於傳統甜口味的營養品,濃湯的鹹口味增加變化,搭配正餐或是加入燕麥、米飯等都適合,乳糖不耐的人也能安心飲用。

陳怡錞營養師也提醒,桂格完膳濃湯由於富含多樣營養素、不宜加熱太久,以免營養素被破壞,可以選擇短時間微波或是隔水加熱的方式,罐裝形式不僅方便隨時加熱飲用也方便保存,冬天進補美味又營養,餐餐補充就是這麼easy。

加入桂格完膳官方LINE OA,就近藥局立即申請試用:https://sforce.co/3TEBMK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