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波蘭明日凌晨迎戰墨西哥 萊萬多夫斯基挑戰世足首顆進球

▲▼萊萬(Robert Lewandowski)則是拿下環球足球講年度最佳球員獎。             。(圖/路透)

▲萊萬多夫斯基。(圖/路透)

實習記者鄭依如/綜合報導

身為波蘭隊史進球王的「神鋒」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生涯第二次參加世足,波蘭即將迎來本屆首場小組賽,在974體育場對陣墨西哥,萊萬多夫斯基將有望收獲在世界盃舞台的第一顆進球。

目前世界排名26的波蘭在世界盃賽史最佳紀錄,是在1974年和1982年都拿下第三名,但1986年踢進16強之後便再也沒晉級淘汰賽。今年可能是34歲的萊萬多夫斯基最後一次參加世界盃,他肯定想把握機會帶領波蘭再創佳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波蘭在C組的對手為阿根廷、墨西哥和沙烏地阿拉伯,阿根廷最受看好能以小組第一名晉級,因此第二名預計是由波蘭與墨西哥競爭,波蘭有兩屆世界足球先生萊萬多夫斯基坐鎮,墨西哥則是連7屆踢進16強,兩隊實力不相上下、勝負難料。

▲▼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在歐冠戴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萊萬多夫斯基曾效力拜仁慕尼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萊萬多夫斯基上週受訪時表示,「這場比賽對我們而言很重要,我們必須展現自信。我們知道墨西哥能繳出高水準的表現、明白他們的潛力,我們會努力奮鬥,盡己所能贏球。」

墨西哥最近飽受傷兵問題困擾,前鋒科羅納(Jesus Corona)因傷缺陣,腹股溝受傷的吉梅內斯(Raul Jimenez)上週雖然已經替補上陣,狀態還是不太穩定。此外還有幾名好手缺席,例如年輕前鋒吉曼奈茲(Santi Gimenez),以及2019年開始就不曾為國家隊出賽的隊史進球王「小豌豆」赫南德茲(Javier Hernandez)。

波蘭與墨西哥的小組賽將於11月23日凌晨0時登場,將是攸關晉級資格的關鍵之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