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YouTuber爆「影片全抄襲」關IG!英國本尊:作品被偷竊很難過

▲▼台灣18萬YouTuber爆「抄襲」關閉IG!英國本尊回應了。(圖/翻攝尼克星拳擊臉書)

▲YouTuber「尼克星拳擊」被爆抄襲英國職業拳擊手Tony Jeffries的多部影片。(圖/翻攝尼克星拳擊臉書)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灣全國總統盃拳擊錦標賽冠軍「拳擊小潘」踢爆,在YouTube上有18.3萬訂閱的「尼克星拳擊」抄襲英國奧運選手、退役職業拳手Tony Jeffries的影片,且除了標題之外,內容設計、台詞都照搬,讓拳擊小潘直言,「尼克星拳擊應該改名為尼克星翻譯社」。

拳擊小潘表示,Tony Jeffries曾在奧運上奪得81公斤量級的銅牌,2009年當職業拳手時為9勝0負1平手戰績,退役後當YouTuber拍攝拳擊知識相關影片。然而,「尼克星拳擊」將Tony Jeffries的非常多的影片直接翻譯照抄,透過頻道獲得千萬流量,甚至開班授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拳擊小潘指出,他製作影片時覺得很像在玩連連看,因為「尼克星拳擊」幾乎所有影片都跟Tony Jeffries的相同,除了影片主題、封面、教學內容、角度相似之外,甚至連舉例人物都大同小異,且達到18萬訂閱後未走出自己的風格,最新影片還是在抄襲Tony Jeffries過去的影片。

▲▼台灣18萬YouTuber爆「抄襲」關閉IG!英國本尊回應了。(圖/翻攝拳擊小潘YouTube)

▲▼拳擊小潘踢爆尼克星拳擊抄襲。(圖/翻攝拳擊小潘YouTube)

▲▼台灣18萬YouTuber爆「抄襲」關閉IG!英國本尊回應了。(圖/翻攝拳擊小潘YouTube)

拳擊小潘PO出Tony Jeffries的回信。Tony Jeffries表示,「非常感謝拳擊小潘,我真的很感謝。我剛看了尼克星拳擊的影片,很難過我的作品被偷竊抄襲。如果你有什麼方式可以幫忙阻止這個人把他的東西從YouTube上移除,我會非常感謝。我衷心祝願你的一切順利。事業也是」。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太誇張…尼克真是被拳擊耽誤的翻譯專業」、「這集很衝,踢爆抄襲者,難怪他的影片出的這麼快內容又豐富」、「之前很常看尼克星欸,覺得他拍得很好,節奏流暢,原來都是抄的...小潘這樣踢爆有點像格鬥實況」、「沒想到真的有人把事實公開了哈哈哈哈哈,順帶一提Tony的頻道在教基礎上面真的花了很多功夫,很多影片都有分類條,還可以順便學英文」。

事後,Tony Jeffries也在該段影片下方留言,「謝謝你製作這個影片,非常好!這傢伙的所作所為完全是胡扯,我很高興你這樣揭露!謝謝你,我非常努力地做我所有的影片跟顯圖,花了很多很多時間,所以非常感謝」。據悉,「尼克星拳擊」的IG處於關閉狀態,事後雖然上傳一段解釋影片,但馬上轉為私人影片,無法觀看。

▼Tony Jeffries在拳擊小潘的影片下方留言。(圖/翻攝拳擊小潘YouTube)

▲▼台灣18萬YouTuber爆「抄襲」關閉IG!英國本尊回應了。(圖/翻攝拳擊小潘YouTube)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