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家台企扎根雲南 雲台會今簽約協議項目290億台幣 

▲▼雲台會,2022             。(圖/記者任以芳攝)

▲第10屆雲台會共簽約雲台重點合作項目18個,協議金額65.29億元人民幣。(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雲南報導

第10屆雲台會主題日活動今(21)日,來自兩岸政界、台商台青等各界人士100多人參與。本屆雲台會共簽約雲台重點合作項目18個,協議金額65.29億元人民幣,換算台幣290億台幣。雲南省委常委楊寧致詞介紹,截至目前,雲南省累計入駐台資企業1110家,實際到位資金20億美元,雲台貿易額累計達104億美元,成為兩岸經濟交流合作的最佳縮影。

現場出席致詞嘉賓有雲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張志禮主持會議,中共雲南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楊寧,國台企聯副會長、昆明台協會會長勤彭蓁。受疫情影響,參與視訊致詞有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潘賢掌、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

▲▼雲台會,2022             。(圖/記者任以芳攝)

▲中共雲南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楊寧。(圖/記者任以芳攝)

談到雲台會交流成果,楊寧指出,雲台會是推動兩岸交流的重要窗口,是深化雲南和台灣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舉辦10年來,雲台產業對接活動40場次,交流活動52場次,累計簽約合作項目180個。

她進一步介紹,截至目前,雲南省累計入駐台資企業1110家,實際到位資金20億美元,雲台貿易額累計達104億美元。雲台會的歷程,是兩岸經濟交流合作的縮影,也是兩岸深化融合發展的見證。

▲▼雲台會,2022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圖/記者任以芳攝)

潘賢掌表示,雲南是大陸西南開放的前沿窗口,是「一帶一路」建設和長江經濟帶重要省份,具有獨特的區位優勢和資源優勢。隨著RCEP效應持續釋放和中國與東盟合作的不斷深化,雲南的發展優勢將更加突顯。希望廣大台商台企更多關注雲南、投資雲南、扎根雲南。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視頻致辭說,誠摯期許台商們,充分利用「雲台會」這個重要平台,深耕發展、互利共贏,兩岸各界持續經濟合作手牽手,共同努力開創更強大的經濟動能。

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視頻致辭說,雲南十分重視台資企業發展,先後出台「75條措施」「兩個指南」等一系列支持台企發展、便利台胞生活的政策措施,為台商台企來雲南發展打造了良好的營商環境。

▲▼雲台會,2022             。(圖/記者任以芳攝)

▲昆明台協會會長勤彭蓁 。(圖/記者任以芳攝)

昆明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勤彭蓁進一步介紹,今年2月,雲南省政府召開在滇台商台企座談會,針對台商台企遇到的困難問題,逐條加以解決。今年6月,雲南省委台辦發佈《雲南省台胞服務指南》和《雲南省台商投資服務指南》,為廣大台灣同胞在雲南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強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 2022雲台會            。(圖/記者任以芳攝)

▲▼ 2022雲台會            。(圖/記者任以芳攝)

▲ 多家台資企業在雲台會展出。(圖/記者任以芳攝)

本屆雲台會舉辦多場兩岸產業交流活動,今天會場展出統一、康師傅、雲南八方農業、巨揚園藝等各類台資企業攤位,來自台灣種植蘭花技術受到關注。加上前兩場產業交流合作對接會,第一場是7月26日「雲台科技農業產業發展對接會」,現場簽約3個合作項目,協議金額5.18億元;第二場是11月9日「雲台文化旅遊產業交流合作對接會」,聚焦普洱與台灣文化旅遊、精緻農業、生物醫藥等產業進行交流。

據悉,雲台會是推動兩岸經濟文化交流重要窗口,10年來雲台產業對接活動40場次,交流活動52場次,累計簽約合作項目180個。截至目前,全省累計入駐台資企業1110家,實際到位資金20億美元,雲台貿易額累計達104億美元。

▼雲台會對台交流邁入10周年。(圖/記者任以芳攝)

▲▼ 2022雲台會            。(圖/記者任以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