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南榕胞弟:為了追求自由民主 請拒絕侯友宜

▲▼台灣教授協會、台灣教師聯盟、台灣社等本土社團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舉辦「為了正義,請拒絕侯友宜」記者會,民進黨立委范雲、賴品妤,鄭南榕胞弟鄭清華應邀與會。(圖/台灣教授協會提供)

▲本土社團今天舉行記者會質疑侯友宜。(圖/台灣教授協會提供,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選戰最後階段,鄭南榕胞弟、鄭南榕基金會執行董事鄭清華21日呼籲,面對鄭自焚,新北市長侯友宜竟然說「如果再遇到他也會再做一次」,未來不管侯治理新北市或競選總統,難道會把過去威權統治時代的方法再拿出來?為了追求台灣更完全的自由民主,要將這樣威權的因素徹底消除,呼籲拒絕侯友宜及侯背後所代表的價值體系。

台灣教授協會、台灣教師聯盟、台灣社等本土社團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舉辦「為了正義,請拒絕侯友宜」記者會,民進黨立委范雲、賴品妤應邀與會。

▲▼台灣教授協會、台灣教師聯盟、台灣社等本土社團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舉辦「為了正義,請拒絕侯友宜」記者會,民進黨立委范雲、賴品妤,鄭南榕胞弟鄭清華應邀與會。(圖/台灣教授協會提供)

針對侯友宜過去在鄭南榕事件的拘捕角色,陳俐甫表示,可以選擇一個平庸的人,但不能選擇一個邪惡的人,侯友宜至今對過去所做所為都沒有反省及道歉,這樣的人實在不值得得到民主時代人民的託付,擔任行政首長,事實上,侯友宜仍使用過去威權統治的方法及手段治理新北市,打壓異己及一般市民,造成威權復辟。

范雲也說,「如果國民黨這麼重視轉型正義,怎麼會在新北市提名侯友宜,在台北市提名蔣家第四代(指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她說,鄭南榕女兒鄭竹梅看過監控檔案後知道,其實當年拘捕鄭南榕有3個方案,但侯友宜選擇最暴力的強力攻堅手段,侯說當時是奉命行事,但時至今日,侯也沒有表達對過去的遺憾或是悔改,這樣的人真的不配成為民主時代的民選市長。

賴品妤直言,侯友宜就是威權的象徵,而且代表民主的墮落,侯濫權的事例在選舉過程中不斷增加,讓人大開眼界,例如利用市府局處打壓對手候選人,也不斷壓榨基層,或如她爭取海錯奇珍遊萬里展覽要舉辦開幕記者會,侯竟然動用市府高層關切,導致故宮與萬里區公所共同舉辦的記者會被取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