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俗村變身惠來產業園區 綠黨團質疑王惠美「點土成金」

▲▼台灣民俗村開始拆除。(圖/李泳昌提供)

▲台灣民俗村遭拆除,引發部分縣民不滿。(資料照/讀者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位於彰化花壇,曾名列全台十大旅遊景點的台灣民俗村近年被惠來產創公司規劃為「惠來產業園區」,土地總面積逾29.3公頃,不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1日舉行記者會質疑,其地主及開發商與國民黨籍的彰化縣長王惠美關係密切,若順利變更為產業園區,地價將從每坪1.1萬元飛漲超過10倍,質疑「點土成金正準備要發生」,更隔空詢問開發商「惠來」與縣長「惠美」有什麼關係?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今天上午在「台灣民俗村點土成金,惠來惠美糾葛不清」記者會表示,彰化有一座非常有名的「台灣民俗村」,保存相當多傳統建築,根據照片,2019年8月前民俗村維持傳統建築的樣貌,卻在2020年3月之後被大規模摧毀,今天已經被夷為平地,而現任地主及開發商準備向彰化縣政府申請變更為產業園區,2019年現任地主購入的地價每坪約1.1萬元,而若順利變更,地價恐將飛漲至每坪15萬元,獲利高達數百億元。

民進黨立委陳素月指出,台灣民俗村被拆毀,讓許多彰化人的記憶消失了,就算彰化縣目前欠缺工業用地,但為什麼在面積52公頃的民俗村中,單單只要開發29.3公頃?她說,這是為了規避中央環評審查,因為開發面積30公頃以下,地方政府可以自己決定,整個過程啟人疑竇,遑論八卦山不適合大面積開發,該地的交通也不適合大貨車進進出出,呼籲彰化縣府出面說清楚,為什麼要進行這個案子的審查?

彰化縣議員李成濟表示,過去在質詢時多次詢問,這個開發商是否是王惠美招來的,王卻拒絕不回答,而該開發商及地主與王關係密切,不僅是其金主,王惠美的先生周明亞還是惠來產業園區股東之一、金可集團的總裁特助。

面對相關指控,王惠美競總隨後也發出聲明,表示惠來產業園區是民間申請案,縣府一切依法審查,且程序完全公開透明,若有認為不法,歡迎請向司法機關提告,不要選舉到了就抹黑影射,也籲請民進黨籍立委不要躲在立法院「言論免責權」的保護傘下,充當政治打手,不實抹黑與指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