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費飆漲開銷翻倍!英國家庭實施「在家無電」政策 只能戴頭燈做事

▲英國能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能源費飆漲,讓許多人吃不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文晴/綜合報導

俄烏戰爭讓歐洲能源費用持續飆漲,英國一個家庭在看到能源開銷翻倍後,被迫改變生活習慣,開始實行「在家無電」政策,不僅使用蠟燭照亮家中,每個人更各自戴著頭燈做事,希望藉此可以省更多錢。

▲英國能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家都盡可能地節省電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Metro》報導,53歲的查夫達爾(Chavdar Todorov)看到能源開銷達到每月320英鎊(約新台幣1萬1841元)後,決定與家人共同實行「在家無電」政策,用蠟燭照亮家中,並規定每周只開一次暖氣,鼓勵妻子和孩子穿上外套和毯子,還戴著頭燈做瑜伽、閱讀和洗碗等事情。

查夫達爾表示,這好像回到了18世紀,雖然不知道月底的能源帳單會是多少錢,但「我們正在盡一切努力」,而這些頭燈每個只需8.48英鎊(約新台幣314元)。

一家人已經慢慢習慣戴著頭燈做事,也減少了看電視的次數,切夫達妻子莫達(Moda)表示,「當我一個人在家時不會開暖氣,只穿上夾克」,不過因為附近發生了很多入室盜竊案,讓她覺得不那麼安全,雖然一切都很難,「但我們試著正面思考,比如點亮蠟燭讓它變得更加浪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