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艾嘉「41年前首封影后」黑白照曝光! 李心潔致謝:她無私提拔後輩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第59屆金馬獎19日晚間在國父紀念館盛大登場,張艾嘉以《燈火闌珊》奪下「最佳女主角」,這也是她睽違36年,第3度奪下影后寶座。獲獎後她並沒有特別舉辦慶功宴,但好友李心潔恰巧在台灣,所以會幾個朋友聚再一起簡單慶祝,而李心潔20日也特別曬出張艾嘉歷次獲獎時的照片,開心表示「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向她表達我們對她的敬愛」。

▲李心潔曬出張艾嘉3度封后照。(圖/翻攝自李心潔臉書)

▲李心潔發文慶祝師傅張艾嘉再添一座影后。(圖/翻攝自李心潔臉書)

李心潔20日在臉書曬出張艾嘉昨晚得獎時的照片,此外還附上對方在1981年第18屆、1986年第23屆金馬獎,分別以《我的爺爺》、《最愛》拿下影后獎座的黑白照片,照片中張艾嘉的溫柔笑容數十年來沒有改變,增添的只有成熟韻味,李心潔也感動寫下「不管多激動的吶喊聲,多少感動的淚水,都無法完全表達我內心對於師父張艾嘉(的心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心潔曬出張艾嘉3度封后照。(圖/翻攝自李心潔臉書)

▲李心潔曬出張艾嘉3度封后照。(圖/翻攝自李心潔臉書)

▲張艾嘉3次封后的照片。(圖/翻攝自李心潔臉書)

李心潔表示張艾嘉在華語電影圈裡,一直都用心、努力、認真,「永遠抱著一顆新人般熱情,好奇,謙虛的心學習,不斷提升自己內在的力量,又那麼無私地關愛和提拔後輩」,是真正引領著所有電影工作者的前輩,看到對方這次再度以深厚和動人的表演獲得影后獎座,感動直言「讓我們可以再次用熱烈的掌聲向她表達我們對她的敬愛」。

►囤貨最佳時機!150抽「蒲公英環保衛生紙」只要13元 讓媽媽抽到手抽筋

►江宏傑也愛這飲品 酸甜好喝快速解疲勞 還只需咖啡半價

►解決衣服怪味!媽媽實測好評推這款「茶香抗菌」洗衣精買4送2 CP值超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