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選前之夜頻槓侯友宜 他嗆林佳龍演「苦肉計」:蹭侯到最後一秒?

2022年11月19日 19:24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立法院長游錫堃。(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立法院長游錫堃。(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藍綠兩位新北市長候選人的選前之夜,尬場意味相當濃!新北市長侯友宜選在板橋第一運動場,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則是在相距不到五百公尺的新府路和區運路口,但過程中林不斷指控侯市府「黑箱作業」是球員兼裁判。對此,資深媒體人韋安認為,林辦8月就已借到板橋第二運動場,卻「裝可憐」說借不到場地。難道林佳龍認為,借到場地比新北市民的生命安全更重要嗎?

新北市選戰近期陷入選前之夜路權之爭,林佳龍競選團隊19日成功申請到板橋區新府路路權,也讓這場路權之爭落幕。韋安在臉書上表示,之前林佳龍一直喊要與侯友宜辯論,結果公辦政見會上,侯、林兩人的表現高下立判。現在,林又借著租借選前之夜場地的議題,天天來「蹭」侯。

韋安嗆,林佳龍蠻可惜的,如果真的不變初衷,去選台北市長,可能綠營台北的選局還有贏面,也不會落得今天地步。而現在林選新北,猶如蛙人去當傘兵,只能「走過場」,演「苦肉計」來搏同情。

韋安指出,林選辦8月19已借到選前之夜的板橋第二運動場,卻「裝可憐」說借不到場地。一直要求租用,5月23日已被新北國民黨黨部申請借用的,板橋第一運動場廣場旁邊的區運路路段。

板橋第一運動場廣場日前已被國民黨作為選前之夜場地租用,韋安批,林佳龍卻非要借一線之隔的區運路,造成極大交通、安全,以及藍綠民眾屆時可能對立衝突的疑慮和隱憂。相關單位出於以上考量未予全部准許,但還是出借給林辦200米外新府路路權,林陣營卻仍然狂喊新北市府行政不中立,被打壓,受委屈。

韋安表示,林佳龍明明有板橋第二運動場的場地可用,為什麼非要「蹭」到侯陣營選前之夜場地旁邊的臨近區域?置新北市民的安全、交通壅塞等因素不顧,是來蹭侯選前之夜的人氣和人潮流量嗎?難道為了選舉,不惜讓藍綠民眾,相互近距離對立衝突?才是目的?難道為了政治、為了選舉,上演「苦肉計」、鬧笑話,也在所不惜?林佳龍的政治生命,難道要靠上演一齣「被打壓」,「侯友宜不借我場地」的鬧劇,來搏取同情維繫嗎?難道林佳龍「蹭」侯「蹭」到最後一秒,或許能得到「獎賞」,和未來官位的補償,比新北市民,人與人的和諧,和生命安全更重要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