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團」竟是雙胞胎! 弟弟「美靈」在南昌動物園安享晚年

2022年11月19日 15:56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大貓熊「團團」今天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離世,「團團」和「圓圓」在2008年來台,其實「團團」還有一個雙胞胎弟弟「美靈」卻鮮少人知道,而「團團」前名其實叫做「華靈」。現在,「美靈」則在江西南昌動物園,9月1日還迎來牠的18歲生日。

▲▼ 弟弟「美靈」在江西南昌動物園。(圖/翻攝自ipanda)

▲弟弟「美靈」目前在江西南昌動物園。(圖/翻攝自ipanda)

綜合陸媒報導,大貓熊雙胞胎「團團」、「美靈」2004年9月1日出生於四川臥龍,是海歸大熊貓「華美」回到大陸後所生的第一對雙胞胎。

▲▼團團弟弟「美靈」在江西南昌動物園。(圖/翻攝自南昌日報)

▲「美靈」今年9月1日迎來18歲生日(圖/翻攝自微博)

哥哥「團團」是億萬粉絲的偶像,弟弟「美靈」則相當低調,分別在2008年、2009年、2015年分別旅居南京紅山野生動物園、天津動物園、江西南昌動物園。 2015年,「美靈」接替在南昌動物園居住了3年的大貓熊「希夢」,並生活至今。

「美靈」的外曾祖父是1990年北京亞運會吉祥物「盼盼」,父親是「靈靈」,雙胞胎親哥哥是「團團」,親嫂子是「圓圓」,親侄女是「圓仔」和「圓寶」。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19日驟然離世,讓大家心痛不已。事實上,團團在8月23日因突發癲癇接受檢查及休息後,身體狀況一度好轉,癲癇也未再復發,不料卻在10月18日出關前2天,病情突然急轉彎,雖然11月時病情似乎有回穩,食慾也有恢復,可團團仍在11月19日凌晨再次癲癇發作,並於下午1時48分心跳停止。

▼再見團團。(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團團。(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