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歲「雷神」克里斯漢斯沃宣布暫時息影! 認:罹阿茲海默高度風險

2022年11月19日 14:57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外型性感帥氣,是許多女人的夢中情人,威猛健壯的他給人陽光健康形象,但他坦言健檢時被診斷出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高出常人8至10倍,讓他相當震驚,決定暫時息影好好休息,將時間留給家人,復出時間仍是未知數。

據外媒綜合報導,克里斯漢斯沃在拍攝紀錄片《Limitless》時首度對外坦承,在健檢時被診斷出可能罹患阿茲海默症,他檢查出體內有2條APOE4基因,分別來自父母親,而這種基因組合將會大大提升罹病機率,代表著會比常人高出8至10倍的風險,而他的祖父也罹患了阿茲海默症。

▲克里斯漢斯沃。(圖/翻攝自IG/Chris Hemsworth)

▲克里斯漢斯沃。(圖/翻攝自IG/Chris Hemsworth)

對於未來有很高的機率會忘記最愛的家人,克里斯漢斯沃坦言聽到診斷時相當震驚,「原本以為我會很健康長壽,所以聽到的時候有些心酸。」但他隨即打起精神,將這次事件轉成改變的動力,並將此事告訴了孩子及妻子,也因為如此,他更加重視健康,也讓他決定要好好休息,在結束手上已經簽約的工作後,就會回家陪伴妻兒,好好放一個長假,宣布暫時息影。

許多粉絲擔心他是否會從此消失在螢光幕前,克里斯漢斯沃也提到,這絕對不代表著他要放棄演藝工作,但未來的確會有所抉擇,據悉,他在紀錄片中談到此事時,製作單位曾提議刪除這段自白,但他予以拒絕,希望藉自身經歷,可以激勵更多面臨相同問題的人,勇敢地面對病情。

▲▼克里斯漢斯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里斯漢斯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囤貨最佳時機!150抽「蒲公英環保衛生紙」只要13元 讓媽媽抽到手抽筋

★江宏傑也愛這飲品 酸甜好喝快速解疲勞 還只需咖啡半價

► 解決衣服怪味!媽媽實測好評推這款「茶香抗菌」洗衣精買4送2 CP值超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