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保育員來台探視!團團圓圓「做出親密小舉動」已成回憶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大貓熊「團團」不痛了,園方透露,牠在今(19)日下午1時48分心跳停止,是在麻醉沉睡中離世,讓大小朋友們心痛不捨。回顧團團圓圓小時候,曾遇過汶川大地震,嚇得牠們逃出臥龍基地,圓圓還失蹤多天,而來台生活後,團團圓圓看到大陸保育員出現眼前,還會做出親密小舉動,如今團團病逝卻已成回憶。

大陸專家來台探視貓熊團團。(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大陸專家魏明(左)與吳虹林(中)來台探望團團,最右邊是保育員吹著哨子做訓練。(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團團與圓圓從四川到台灣展開新生活,夫妻倆生了一對寶寶「圓仔、圓寶」,一家四口深受國人喜愛。不料,團團在今年8月開始食慾不振,癲癇發作後,病情也時好時壞,經過MRI核磁共振檢查,牠的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

而中國保護研究中心的兩位專家吳虹林、魏明在1日也抵台探視團團病況,當時2人蹲在籠前,團團當時非常爭氣,有爬起來進食,還乖乖給餵藥,很配合醫療的動作、給予治療,2位專家見狀後還表示放心一點點。

2004年出生的團團和圓圓雖然來台14年,但仍對幼時記憶清楚,尤其記得大陸的保育員。台北市立動物園資深保育員陳屹彪曾有趣分享,保育員幾次來台探訪時,「叫團團、圓圓都有反應,還會主動靠過來,喊名字會有反應。」

▲團團。(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團團生前乖乖伸出手來,讓醫護人員量血壓。(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陳屹彪解釋,其實可愛的大貓熊並無太多表情,但牠們會願意靠過來給摸,「這對熊貓來說就是很親近的表現了。」陳屹彪也提到,團團圓圓對1歲半後照顧牠們的保育員比較有印象,「有幾位是很小的時候照顧的,例如說還在吃奶的時候餵牠們的,牠們就比較不記得。」

據悉,2008年發生汶川大地震時,團團圓圓也有一段失蹤插曲,牠們非常機靈逃出臥龍基地,團團當天就被找回來,圓圓卻走失了,直到3至4天後才被尋獲,一度讓當時照顧的保育員徐亞琳超緊張。

徐亞琳則透露,地震對牠們造成心理極大陰影,搬遷到雅安基地後,就連山坡有石頭滾落下來,牠們就會嚇得抱住欄杆不下來,所幸經過20多天細心安撫,心情才緩緩平復。

▼團團圓圓互動。(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臉書)

團團圓圓純情相望。(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臉書)

關鍵字: 影音團團圓圓大貓熊離世動物園保育員癲癇貓熊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