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一家子兒咕咕叫》奪劇情片大獎!籌備5年「世界都不同了」

2022年11月19日 23:18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第59屆金馬獎今(19日)晚間在國父紀念館盛大登場,最後「最佳劇情片」大獎由《一家子兒咕咕叫》奪下,製片人林怡伶表示,該片從5年前就開始籌備,過程中「世界都不同了」,特別感謝一路上支持的人,以及出品人、監製等相關工作人員。

►【第59屆金馬獎得獎名單】看這裡

▲第59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一家子兒咕咕叫》。(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59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一家子兒咕咕叫》。(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59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一家子兒咕咕叫》。(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導演詹京霖則說,感謝工作人員無條件支持他的任性,隨後更向觀眾喊話:「我知道你們都在,也許在現場,也許在電視機前面,可不可以成為彼此的信徒,我們一起走下去,我會帶你們看一點別的、新鮮的。」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頒獎嘉賓李屏賓、許鞍華。(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頒獎嘉賓李屏賓、許鞍華。(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一家子兒咕咕叫》描述一個以賽鴿維生的家庭,因兒子失蹤、經濟壓力和青春躁動,逐漸壓垮彼此身心。而一名流浪少年的加入,為他們的生活帶來改變,一場風暴也即將來臨。「賽鴿」主題讓詹京霖自虧自找麻煩,找到賽鴿訓練師幫忙一起從「蛋」孵起,更重要的是與主角之一編號「043」的鴿子朝夕相處培養感情,現場拍攝也得為了043不斷修改劇本,連游安順、楊麗音都要配合這羽「鴿」老大,因此才能捕捉到難能可貴的畫面。

導演詹京霖擅長描寫社會底層人物視角,2016年憑藉《川流之島》在迷你劇集電視電影項目中,拿下最佳電視電影獎、導演獎、編劇獎、女主角獎、新進演員獎,隔年再助尹馨拿下北影影后並入圍第54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自己也入圍最佳新導演。時隔5年,詹京霖再以《一家子兒咕咕叫》率領4位主演勇闖金馬,並作為今年金馬影展開幕片。

►更多【第59屆金馬獎】相關新聞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 MyVideo影音 全程線上直播立即看>> https://twm5g.co/GW3D

►金馬獎/首次入圍就騎雙馬!劉國瑞再奪新導演 曝柯震東私下暖舉

►金馬獎/賈靜雯罕見「穿超辣」! 正面大尺度…上下都露全場看光

►金馬獎/黃秋生出道40年「首拿影帝」爆哭!憶已逝母:等好多年,但妳已不在

►囤貨最佳時機!150抽「蒲公英環保衛生紙」只要13元 讓媽媽抽到手抽筋

★江宏傑也愛這飲品 酸甜好喝快速解疲勞 還只需咖啡半價

► 解決衣服怪味!媽媽實測好評推這款「茶香抗菌」洗衣精買4送2 CP值超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