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暗示「極不可能」挺台加入CPTPP!外交部回應了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將於18日在泰國曼谷舉行,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受訪時暗示,澳洲「極不可能」(very unlikely)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因為CPTPP只接納被承認國家。對此,外交部表示,稍早澳洲政府已澄清原意,表示歡迎台灣加入CPTPP的立場並未改變。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

艾伯尼斯17日抵達泰國曼谷後,就向現場媒體暗示澳洲「極不可能」支持台灣加入CPTPP。他18日又在出席APEC時指出,「僅有受承認的國家可加入CPTPP」。針對此說法,我國外交部也透過台灣駐澳洲代表處及澳洲駐台代表機構,向澳洲政府要求澄清原意,以避免外界誤解。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晚間表示,澳洲政府事後已向我方澄清,澳洲政府對於台灣加入CPTPP的立場並未改變,仍歡迎包括台灣在內的所有符合CPTPP高標準規範經濟體加入。外交部也對於澳洲政府重申對台灣加入CPTPP的一貫立場表示歡迎。

歐江安強調,我國將依據CPTPP相關入會規定,持續爭取包括澳洲在內等CPTPP各會員國的支持,深化台灣與澳洲及所有會員體互惠互利的經濟合作與投資關係,強化台灣在全球的關鍵供應鏈的角色與經貿戰略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