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無預警「關閉辦公大樓」直到下周 馬斯克還PO葬禮照

▲▼馬斯克,推特。(圖/路透)

▲馬斯克接管推特後大舉裁員以節省公司開支。(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馬斯克(Elon Musk)於16日要求推特全體員工長時間、高強度工作,超過17日下午5時最終期限仍未同意者將遭解雇。據BBC揭露,馬斯克18日稍早又發出員工通知,推特的辦公大樓將暫時關閉且立即生效,直到下周一(21日)才會重新開放。馬斯克也PO出一張葬禮哏圖,但回應網友自己對公司營運「不太擔心」。

根據英國BBC取得的訊息內容指出,推特公司向員工發出公告稱,「辦公大樓將暫時關閉,立即生效。」公告內容或馬斯克本人目前暫時都沒有說明關閉辦公室的原因,不過信中強調,「請繼續遵守公司政策,避免在社交媒體上、新聞媒體或其他地方討論公司機密資訊。」推特並未立即回應BBC的提問。

▲▼推特內部訊息指出將關閉總部辦公大樓,馬斯克則同步PO出一張墳墓梗圖。(圖/翻攝自推特/Elon Musk)

▲推特內部訊息指出將關閉總部辦公大樓,馬斯克本人則同步PO出一張墳墓哏圖。(圖/翻攝自推特/Elon Musk)

與此同時,馬斯克在他的推特帳號上傳一張哏圖,照片中有一個人在墳墓前開心合照,他的臉和墓碑都被貼上推特藍色小鳥標誌,但馬斯克並未加註文字說明,只有在另則貼文中發出一個骷髏頭的表情符號。有網友提問,關閉辦公室是什麼意思,馬斯克僅回覆,「最好的人都留下來了,所以我並不太擔心。」

此前,馬斯克11月稍早宣布將大舉裁員50%,又於16日發信要求所有員工承諾長時間且高強度的工作,共同打造「推特2.0」,若員工在1天內仍未同意就得領著「3個月資遣費」走人。在最新宣布暫時關閉辦公室之前,就有消息傳出,大量員工不接受新的工作條件而辭職。

一名不願透露身分的推特前員工表示,他認為未來等裁員行動告一段落時,公司可能剩不到2000人。他還加碼透露,自己待過的小組所有人都被解雇了,「整個指揮系統裡已經都沒有人了。」在馬斯克收購並接管推特以前,公司大約有7500名員工,另外還有數千名契約工作者,但其中大部分已經被解約開除。

馬斯克要求推特員工「長時間高強度」工作 辦不到就直接解雇

馬斯克:將找新領導人營運推特 盼本周完成公司重組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