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開刀病患增血庫架子快空了! 紫南宮感恩節辧捐血...送紀念錢母

▲下周赴竹山紫南宮參加捐血活動的民眾,即可獲贈虎年紀念錢母。(圖/資料照片,記者高堂堯攝)

▲下周赴竹山紫南宮參加捐血活動的民眾,即可獲贈虎年紀念錢母。(圖/資料照片,記者高堂堯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近期有趨緩之勢,台中捐血中心指出,因疫情延遲動刀治療時機的病患不能再等待,導致開刀病患增加、血液用量增加而呈現供不應求,加上因9合1地方選舉選情緊張,社團協助舉辦的捐血活動機會也減少;竹山紫南宮特地在11月24日(美加感恩節)當周再度舉辦連續5天捐血活動,同樣提供虎年錢母好禮,希望能催出最多救命熱血。

台中捐血中心表示,台灣人口血型以O型佔比最高,約有43%,A、B型則各佔約25%,AB型只有6%左右,目前O型血最缺,只剩下3天庫存,A型也只剩3.7天,B型剩4.7天,AB型較為穩定;在下半年因醫院用血大增之際,造成血庫存量吃緊。

▲竹山紫南宮將在感恩節當周連續5天舉辦捐血活動。(圖/台中捐血中心提供)

▲▼台中捐血中心統計O、A、B型血庫存將盡,竹山紫南宮熱情協助催血。(圖/台中捐血中心提供)

▲竹山紫南宮將在感恩節當周連續5天舉辦捐血活動。(圖/台中捐血中心提供)

所幸竹山紫南宮再度伸出援手,在「感恩節」當週舉辦連續5天的捐血活動,協助募集以提高庫存量,希望讓血庫不虞匱乏;廟方表示,活動期間每天早上9時30分至下午3時,民眾只要捐血250cc即可獲贈虎年金錢母、500cc贈虎年套幣組,每天將安排2輛捐血車、加快服務速度,下午3時結束資料登錄作業,不便之處尚請配合。

本次捐血活動訂於11月21(一)至25日(五),台中捐血中心提醒,近期若有確診新冠肺炎,痊癒後14天就可捐血,歡迎健康的民眾前來捐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