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籃魔獸」慘囚俄流放地 恐遭毆打、蹲裁縫機前苦幹9年

▲▼美國女子職籃(WNBA)明星球員格林納(Brittney Griner)2022年8月4日在莫斯科郊外一處法庭出席聽證會。(圖/路透)

▲美國女子職籃(WNBA)明星球員格林納(Brittney Griner)8月4日在莫斯科郊外一處法庭出席聽證會。(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女籃魔獸」格林納(Brittney Griner)因攜帶大麻菸油入境俄羅斯而被判刑9年,11月初上訴失敗後現已被送往偏遠的流放地服刑。英國BBC報導就指出,未來等著格林納的除了縫衣服強制勞動以外,一名前女囚還透露,只要工作量未達標就會面臨毆打與恐嚇。

根據BBC報導,美國女子職籃(WNBA)明星球員格林納被證實已從莫斯科拘留中心遭押至距離首都東南方500公里遠的偏僻村莊亞瓦斯(Yavas)的IK-2女性流放地(penal colony)。在流放地的男性囚犯通常必須從事木工或焊接等勞務,女性囚犯則毫無例外地被強制縫製囚服、軍警制服等縫紉工作,身高206公分的格林納可能得待在簡陋的場地,長時間蜷縮在縫紉機前。

▲▼美國女子職籃(WNBA)球星格里娜(Brittney Griner)在俄羅斯被捕。(圖/路透)

▲格林納2月入境俄羅斯時被發現持有含大麻油的電子菸匣,在莫斯科機場被捕。(圖/路透)

報導指出,俄羅斯法律強制規定犯人必須工作,但支薪比俄國最貧窮階層每周工作長達40小時賺到的還要少得多,許多觀察家甚至稱為「奴隸勞動」。非政府組織「Russia behind Bars」成員波多列洛娃(Olga Podoplelova)指出,囚犯一天工作12到16小時,包含午餐和上廁所小休,每天工作量目標設定得很高,但一份工資通常會由數名囚犯一起分,每月只能拿到幾百盧布的工資,算下來約只有幾英鎊。

▲▼美國女子職籃(WNBA)明星球員格林納(Brittney Griner)2022年8月4日在莫斯科郊外一處法庭出席聽證會。(圖/路透)

▲格林納的律師證實,她已被送往流放地服刑。(圖/路透)

據信,格林納所在的亞瓦斯流放地名聲並不好,曾被關押在此的女囚諾斯科娃(Irina Noskova)2013年受訪時透露,「我是一名女裁縫,有一條法則:如果你沒辦法達成產量,就會挨打。」曾在2所普通監獄服刑的女子阿列克希娜(Maria Alekhina)表示,「所有這些人(勞工)都沒有正常食物,沒有正常醫療系統,也沒有任何人權保障。」

波多列洛娃表示,雖然女子監獄沒有所謂不成文的「監獄等級制度」,不會發生像男性囚犯遭受的由獄方慫恿的嚴重暴力或威脅,但由管理部門掌管著一切的女子監獄「有很多方法可以把囚犯的生活變成地獄」。報導提到,女性在俄國囚犯中約占5%,因此女性監獄設施也更少,親屬必須奔波更長路途才能探監。

美國「女籃魔獸」被俄國判刑9年 已送流放地服刑

女籃魔獸遭俄判刑9年!美急救人願以死亡軍火商換囚 克宮首度鬆口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