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晝暖夜涼」33℃ 下週大範圍雨彈炸4天!時間點曝光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明兩天全台晴朗穩定、舒適微熱,不過南部空氣品質不佳,要當心。下周日、周一有東北風南下,東半部轉局部有雨;周二有一天空檔,下周三鋒面南下併南方水氣,屆時降雨範圍大、影響時間長達4天。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今明兩天全台晴朗穩定、舒適微熱上看33度。(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今、明(18、19日)兩天各地大致晴朗穩定,僅東半部偶有局部少量降雨的機率;各地舒適微熱、早晚涼。西半部清晨易有局部霧,南部空品不佳,皆應注意。今日各地氣溫:北部19至30度,中部18至33度,南部20至33,東部19至32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下周日、一(20、21日)微弱東北風南下,影響輕微,東半部轉有局部雨。

下周日、一(20、21日)微弱東北風南下,影響輕微,東半部轉有局部雨,大台北東側亦有局部短暫雨,桃園以南仍為晴時多雲的天氣;北台稍轉涼,其他地區氣溫無明顯變化。下周二(22日)東北風減弱,天氣好轉、氣溫升。

下周三起(23日)鋒面南下併南方水氣,降雨範圍大(圖);影響時間歐洲模式(ECMWF)長達4天,美國模式(GFS)亦超過2天;但已為第6天之後的模擬,有「不確定性」,模式會繼續調整,應密切觀察。

▼17日20時歐洲模式(ECMWF左圖)及美國模式(GFS右圖),模擬23日20時地面圖皆顯示,鋒面南下併南方水氣,降雨範圍大。(圖/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