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來可「無套射裡面」?許藍方驚吐會懷孕 還有1下場

▲▼床事,性感,性愛,性,夫妻,偷情  。(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女生月經來無套內射會懷孕,還會增加感染風險。(示意圖/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月經來不戴套內射到底會不會懷孕?PTT上不時可見網友對於生理期、安全期、危險期的性愛疑惑。對此,最美性學博士許藍方以兩層面解答了,該支影片也吸引超過50萬網友朝聖。她分析,雖相較於非生理期,月經來無套懷孕機率的確較低,不過仍有懷孕可能;再加上經期來潮免疫力相對較低、容易感染,因此男性更應該戴保險套。

性學博士許藍方在YouTube頻道《許藍方博士 Dr. Gracie》說明,就避孕角度,月經來時雖然懷孕機率的確較小,不過人體複雜,「不是說月經時懷孕機率低,就不用戴套來避孕」;另外,安全性行為也能預防性傳染病,因此不管是否遇經期都應該戴套,再加上女生生理期免疫力較低、容易感染,男生在這時候反而更該戴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月經來可「無套射裡面」?她驚吐會懷孕 還有1下場。(圖/截自《許藍方博士 Dr. Gracie》YouTube)

▲生理期不戴套愛愛雖然懷孕機率小,不過仍有風險。(圖/截自《許藍方博士 Dr. Gracie》YouTube)

許藍方引述,「男生會問說『月經是不是前幾天血量比較多,懷孕機率比較低,之後4、5、6、7天血量少,懷孕機率會慢慢提高?」她回應答案是的,但僅限於月經規則的女性,在經期第3、4天開始,就可視為危險期。但對於月經不規律者無法以血量多寡做為排卵期或懷孕機率高低的依據,「只能說如果在月經規則的女生,的確(生理期)偏後面天數懷孕機率是慢慢在增加,因為後面又要開始排卵期了。」

許藍方直言,「不想要生病就戴保險套!」不解許多人抱持僥倖心態認為此時能盡情內射,事實上機率再低仍可能懷孕,加上雙方在心情愉悅、放鬆狀態下高潮射精,有不少女性剛好在此時排卵就中了。她指出,月經來不代表暫停排卵,仍存在排卵機率,「月經來代表子宮內膜剝落,不影響卵要不要跑出來。」

婦產科專業的烏烏醫師過去也曾糾正「大象醫師」聲稱「月經來時闖紅燈不會懷孕」的說法。她說明,「就算一直以來排卵規則,月經超準時,也不代表這個月的排卵日一樣精準, 再加上精子可在體內存活5天,因此體內射精後的5天內都有可能懷孕。也就是說,只要排卵日稍微提早,月經來的第七天其實是危險期,當然有懷孕的可能。」

挑戰最便宜!「這款衛生紙」抽10張不用1$ 買起來囤抗漲價

抗菌防蟎「超大罐洗衣精」下殺!4入只要399$

「舒酸定抗敏牙膏」一條只要76元!8入必買一組起來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