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好好玩/魔菇部落「無塵室種菇」 體驗親手種菇再吃菇菇大餐

蘑菇部落休閒農場 。(圖/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

▲魔菇部落休閒農場適合家庭安排親子食農之旅 。(圖/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一樣是菇類卻有百百種,每種菇類放入不同料理當中,也會蹦出不同的美味。位於彰化縣埔心鄉的「魔菇部落休閒農場」,為讓更多人認識在地栽種的蕈菇農產品,花千萬蓋晶圓廠等級的無塵室種菇,以環控科技智能化養菇,也在園內推出各種導覽體驗行程和特色蕈菇餐點,最適合家庭安排一趟親子食農之旅。

創業25年的蕈優集團,運用高科技栽培蕈菇,讓蕈菇品質與產值大幅提昇,於2009年成立「魔菇部落休閒農場」,以推廣親子休閒、生態旅遊和樂活美食為目標,空間規劃舒適,有大片草原綠地,自然而豐富的菇蕈類及植物樹木生態,在園內菇菇養生餐廳裡,可以品嚐到從產地新鮮直送到廚房,以最短的食物里程,享用最美味健康的蕈菇料理。

▲蘑菇部落休閒農場 。(圖/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

▲▼魔菇部落休閒農場提供多款食農體驗活動,適合親子出遊 。(圖/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

蘑菇部落休閒農場 。(圖/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

除了品嚐產地直送的蕈菇料理外,在園區內的DIY教室,人人皆能提起畫筆彩繪出自己的專屬菇菇公仔,也可以當個種菇小農,親手將木屑培養基質填入菌瓶內,觀察菌絲生長狀況、細心照顧照三餐噴水,看著菇蕾慢慢冒出,享受菇菇長大療癒快感,最後親手採收菇菇,並料理一頓自己栽種的菇菇大餐。

配合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農遊超市」推出的「食農好玩券」,現在用「食農好玩券」也可以在「魔菇部落休閒農場」兌換特色食農體驗活動,兌換內容有吃又有玩,包括「導覽解說+種菇體驗+12吋杏鮑菇香腸披薩」或「導覽解說+種菇體驗+炸菇聯合國-各式炸菇物」或「導覽解說+種菇體驗+原味杏鮑菇水餃套餐-原味水餃12顆+炸菇1份+魔菇雙丸湯品1份+鳳梨佐銀耳燉露1份」。

蘑菇部落休閒農場 。(圖/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

▲▼使用「食農好玩券」可在「魔菇部落休閒農場」兌換食農體驗活動與餐點 。(圖/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

蘑菇部落休閒農場 。(圖/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

「魔菇部落休閒農場」不只適合安排家庭親子食農旅遊,園區內設有大型簡報室會議廳,也是政府機關、公司行號、學校戶外教學、社團機構、旅行社等,舉辦辦活動聚會與校外教學的熱門場地。

魔菇部落休閒農場
地址:彰化縣埔心鄉埤腳村柳橋東路829號
電話:04-8521898
網址:https://www.mushrooms.com.tw
※通過特色農業旅遊場域認證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 聯合推薦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