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容量1044MW全台最大! 東元攜手海龍簽署陸域降壓站統包合約

▲海龍離岸風電計畫陸域降壓站簽約儀式,東元電機智慧能源事業群部長紀閔吉(左)、海龍離岸風電計畫專案總監岳慕駒Felipe Montero(右)。(圖/記者廖婕妤攝)

▲東元電機智慧能源事業群部長紀閔吉(左)、海龍離岸風電計畫專案總監岳慕駒Felipe Montero(右)簽約。(圖/東元提供)

記者廖婕妤/台北報導

離岸風電國產化新里程!東元電機(1504)與海龍離岸風電計畫今(16)日於彰濱工業區舉行陸域降壓站統包工程簽約暨祈福儀式。此項合作涵蓋陸域降壓站及相關設備與陸纜建置,建置容量達1044 MW,將成全台裝置容量最大的離岸風電陸域變電站。

海龍專案總監岳慕駒(Felipe Montero)表示,今年整體進度穩健推進,陸域降壓站簽約象徵我們又達成一項計畫的重要里程碑。東元電機及其下包商擁有豐富離岸風電實績與建設經驗,相信此項合作將助益台灣綠能產業鏈的發展,也將持續與重要關係人緊密合作,在進入建設階段時導入最高標準的品質與安全準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元電機智慧能源事業群總經理張松鑌表示,離岸風電強調高規格之工安和工程品質,缺一不可,東元將採用符合環保規定之施工機具,並隨時監控施工空氣品質和噪音,目前已累積約2GW離岸風電陸上變電站統包工程合約,今年更將爭取第三階段海上變電站相關工程、及儲能系統等再生能源之工程商機,要為台灣離岸風電在地化,紮下穩固基礎,進而結合國際夥伴打入亞太風電市場。

海龍風場可望於2025年Q1陸續併聯發電,正式商轉後將成為台灣最大單一離岸風電開發計畫,提供超過百萬家庭用電。海龍期盼透過與東元電機等本土供應商的持續合作,協助離岸風電技術在地化,並實現國產化承諾,創造在地就業機會與商機。

海龍2021年9月與東元電機簽署離岸風場陸域降壓站統包工程優先承攬協議,今日正式簽約,預計於2024年及2025年分別併網海龍2A風場(300MW)及海龍2B(512MW)與3號風場(744MW)。此項合作象徵海龍超額實踐國產化承諾,除原先肩負國產化義務的2A風場,也將與東元的統包工程範疇延伸至2B及3號風場,4台變壓器將全數在台灣生產製造。

此外,變電站系統中包含高壓GIS(氣體絕緣開關設備)、配電盤、空調設備、柴油發電機等重型電氣設備,也將由經驗豐富的台灣廠商製造供應,充分符合設備國產化的目標。

 

關鍵字: 東元海龍離岸風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4月2檔人氣最夯高股息ETF、月月配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季配息元大高股息(0056)均已完成除息,前者今(23)日除息伴隨台股反彈秒填息,但後者在上周除息碰到股災,目前仍深陷貼息。

2024-04-23 10:53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地牛翻身全台震不停,24小時內已發生上百起地震,其中包含規模6.0的地震,新竹、台南、台中等科學園區所在地也都有2、3級震度,對此,台積電(2330)表示,目前系統皆正常、人員均安,對營運無影響。

2024-04-23 09:38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中國電動車市場節節進逼,特斯拉(Tesla)股價不斷下跌,市值狂瀉,馬斯克也持續縮減人力,甚至降價求促銷,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Tesla恐大勢已去!」為題撰文,指出特斯拉在中國恐怕愈來愈沒有容身之地,即便馬斯克跪地求饒,恐怕也找不到藥方。

2024-04-23 11:54

聯詠董事改選不見聯電 外資:拓展晶圓夥伴、ESG有加分

聯詠董事改選不見聯電 外資:拓展晶圓夥伴、ESG有加分

驅動 IC 大廠聯詠(3034)5 月31日將舉行股東會並全面改選董事,此次公司提名的董事候選名單罕見大股東聯電(2303)未入列,市場震驚;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表示,影響有限,且拓展多元晶圓廠,反而對ESG有加分,唯一不確定性是聯電持股2.7%是否會進一步拋售持股。

2024-04-23 13:34

蘋果台鏈!南電入列漲逾6% 嘉澤遭剔除創一個月低點

蘋果台鏈!南電入列漲逾6% 嘉澤遭剔除創一個月低點

蘋果公布2023會計年度供應鏈名單,台廠總計2進4出,其中4家在台上市櫃掛牌,IC載板大廠南電(8046)重返行列,股價今早盤一度漲逾6%,至於褪去蘋果光環嘉澤(3533)開高走低,下跌逾1%,早盤最低來到1270元,創1個月低點。

2024-04-23 10:38

囤房稅2.0子法!低價免稅房限3戶 12類房屋免納入

囤房稅2.0子法!低價免稅房限3戶 12類房屋免納入

財政部昨公告俗稱「囤房稅2.0版」的房屋稅修正條例子法的「住家用房屋戶數認定及申報擇定辦法」,明定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計算,適用免稅3戶則須於每年3月22日前擇定,若未於期限內擇定,由稅捐機關按稅額由高至低從優擇3戶免徵。

2024-04-23 09:30

台積電漲19元至761 台股反彈大漲近280點

台積電漲19元至761 台股反彈大漲近280點

美股周一(22日)全面反彈,台股今(23)日也開高,以上漲153.16點、19564.38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大漲近280點,重回19600點,台積電(2330)上漲19元至761元。

2024-04-23 09:03

台積電漲12元收754 台股大漲188點來到19599點

台積電漲12元收754 台股大漲188點來到19599點

受到美國股市上揚表現激勵,台股也有不錯表現,今(23日)台股開高走高,終場大漲188點來到19599.28點,漲幅0.97%,成交量3448.65億元。

2024-04-23 13:35

康霈新藥CBL-514注射劑二期臨床 改善大腿中重度橘皮組織解盲有效

康霈新藥CBL-514注射劑二期臨床 改善大腿中重度橘皮組織解盲有效

康霈生技22日發布重訊公告,新藥 CBL-514 注射劑用於改善大腿中重度橘皮組織二期臨床試驗取得最終統計結果,其試驗主要療效與次要療效指標在臨床與統計上皆達到顯著有效意義。康霈也將於4月29日下午15:00召開本試驗完整數據線上法說會,詳細說明臨床統計結果。

2024-04-23 0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