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破產 債權人恐破百萬

▲▼FTX。(圖/路透)

▲FTX破產造成的債權人,可能超過100萬人。(圖/路透) 

文/中央社

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在美國宣告破產的文件中聲稱該公司陷入「嚴重的流動性危機」,據稱債權人恐超過100萬名。美國監管機構已展開調查,國會議員呼籲,應更明確制定加密貨幣運作法規。

路透社報導,FTX向美國破產法庭提出的破產聲請書在昨天晚上公布,其中表示,FTX已與金融監管當局接觸,並已在旗下主要公司各委派5名獨立董事,包括交易公司「阿拉美達研究」(Alameda Research)。

FTX交易平台的規模在全世界數一數二,由於恐慌的投資人在僅72小時內撤資60億美元,競爭對手幣安(Binance)也放棄援救協議,平台在11日聲請破產保護,成為最受矚目的加密貨幣平台崩盤事件之一。

聲請書中說:「FTX陷入嚴重的流動性危機,因而必須在上週五緊急提出這些聲請案。人們質疑(FTX創辦人暨前執行長)班克曼-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的領導以及他對FTX複雜資產和業務的管理。」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班克曼-佛里特受訪時表示,由於平台擴張太快,他未能注意到問題已出現。FTX平台崩盤,震撼了加密貨幣業界。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