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意區運路辦選前之夜 林佳龍競辦:那是我們合法申請場地

2022年11月15日 15:16

▲林佳龍。(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林佳龍。(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因選前之夜申請不到板橋區運路路權,批評對手侯友宜球員兼裁判,並號召支持者當晚不見不散;侯友宜選辦今(15日)舉行記者會,議員葉元之提出土城、三重等體育場可供參考。對此,林佳龍競辦政策中心執行長王義川批評,這就是侯友宜威權心態,但他們會堅持在區運路舉辦,不會向威權低頭,堅持民主與權利,討回公道。

侯友宜選辦15日舉行「硬要區運路,住戶安全誰管?」記者會,由葉元之、議員候選人林鼎超主持,批評林佳龍無視居民安全、刻意製造衝突,明明早已借到板橋第二運動場可舉辦選前之夜,卻仍硬要在侯友宜陣營選前之夜場地旁的區運路舉辦。葉元之說,就算林佳龍不要板二,新北市也還有土城、三重、汐止、泰山綜合體育場及新莊陽光草坪等場地,可容納兩、三萬人,「我隨便都問得到,林佳龍卻說找不到場地,非常荒謬」。

對此,王義川說,林佳龍選前之夜辦在區運路,而侯友宜辦在板第一前廣場,雙方人車動線完全沒衝突,且林競辦有對侯市府提出交通維持計畫,但侯市府卻不理不睬。王義川指出,林佳龍競辦是在10月25日早上八點第一時間送件,區公所以人潮和交通為由不核准,結果國民黨新北黨部上禮拜說他們已經申請到區運路路權。

「頭香前的頭香就是特權!」王義川質疑,區公所受到壓力,所以特別保留區運路路權給國民黨,來打壓林佳龍舉辦選前之夜的權益嗎?

王義川也提到,今侯辦記者會還指定對手選前之夜要去哪裡辦晚會,「我們要去哪裡辦民主嘉年華,不用侯友宜來指定」,民主政治不是這樣的,八年前時任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也被這樣打壓,最後只能以非法集會方式舉辦選前之夜,還數次被警察舉牌,甚至要驅離,當時挑戰連任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已經請假,主事者就是副市長侯友宜。

王義川批,侯友宜過去是威權打手,打壓民主人士劣跡斑斑,八年前剝奪游錫堃集會的權利,今天又再次上演行政獨裁,可惡至極。王義川也強調,林佳龍競辦是合法申請場地,在合法時間內提出申請,不需要侯友宜這個時刻還來指定我們選前之夜應該辦在哪裡,將按照規定在區運路周邊舉辦活動,大家不見不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