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喊話G20:是時候結束俄烏戰爭 呼籲俄羅斯必須撤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造訪赫爾松時唱國歌。(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造訪赫爾松時唱國歌。(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二十大工業國(G20)各成員國領導人齊聚印尼峇里島發表談話的同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向G20峰會表示,「現在是時候結束俄羅斯『破壞性戰爭了』」,呼籲俄羅斯必須從烏克蘭撤軍,同時保障烏克蘭領土完整。

根據《衛報》、《路透社》,澤倫斯基在烏克蘭透過網路向G20峰會概述了結束俄烏戰爭所必需的一系列條件,「俄羅斯必須重申烏克蘭的領土完整,從烏克蘭領土上撤軍,且必須賠償其所造成的損失」,同時他還呼籲應召開一次國際會議,以求鞏固戰後安全架構的關鍵要素,防止俄羅斯侵略的劇情再度上演。

澤倫斯基表示,「當所有反戰措施都能獲得執行時,各方應簽署一份確認戰爭結束的文件!」

烏克蘭在G20網路視訊演說中喊話,「現在是時候結束俄羅斯的『破壞性戰爭』了」,他表示不會再有《明斯克3號協議》(Minsk 3),「我們不會坐視俄羅斯等著增強軍事實力......我確信,現在是俄羅斯必須、且能夠停止戰爭的時候了。」

澤倫斯基談到了烏克蘭扎波羅熱核電廠發生的戰鬥,「任何人都沒有權力利用核災難來勒索世界,俄羅斯已經把扎波羅熱核電廠變成了『隨時可能爆發的放射性炸彈』。」

在整段演說中,澤倫斯基明確表示感謝「19國集團」(不包括俄羅斯)。俄羅斯總統普丁並未出席G20峰會,只派遣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出席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會議。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