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換上「新4環廠徽」!不再用鍍鉻、2D設計 首搭車型Q8 e-tron

▲Audi新廠徽。(圖/翻攝自Audi)

▲Audi e-tron小改款後重新命名為Q8 e-tron,同時也是首款換上新廠徽Logo的新車。(圖/翻攝自Audi,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奧迪(Audi)4環廠徽最早在Auto Union時期就沿用至今,中間也經過數次更新,而最近更新的廠徽則出現在Q8 e-tron電動車上,也讓外界注意到這一變化。

▲Audi新廠徽。(圖/翻攝自Audi)

▲Audi新的4環廠徽改採2D設計,更符合數位化時代使用,並以黑色背景、白色環形製造強烈對比。

Audi表示,新Logo旨在為車輛提供「更現代的印象」,採用黑色背景與白色環形設計還增加對比,讓廠徽更加閃耀、且雙色外型即便在遠處也能清楚可見。另外,新廠徽Logo也有其他黑/灰色搭配,不過都是採2D設計,原廠認為2D更符合數位化,並且最早在2016年就開始使用。

▲Audi新廠徽。(圖/翻攝自Audi)

▲與過去不同,Audi廠徽也不再使用鍍鉻材質,並且還有「Audi Type」字體。

奧迪設計師Andre Georgi也表示,新廠徽採2D設計,可讓4環不論在雜誌、手機或廣告看板等各種媒介上都有一致視覺,並且讓Logo看起來更加現代化。值得注意的是,Audi對於新廠徽也堅持不用鍍鉻,與過去明顯不同。除了新的廠徽Logo外,未來Audi新車也會換上一款名為「Audi Type」的字體,強調在不影響獨特性與質感下將具有更鮮明的視覺。

►Volvo「史上最安全車款」登場!新EX90採光學雷達系統、續航600km

►本田「EM1 e:電動機車」亮相 採換電系統、最快明年上市!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