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電動版Macan」動力首度公開!600匹↑、還支援270kW快充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Porsche首度於2020年預告全新第三代Macan將推出純電版本,同時完成了德國萊比錫(Leipzig)廠區的建置。經過兩年的時間,Porsche再度透露純電版Macan初步的動力資訊,其將搭載兩組電動馬達系統,最大輸出可超過600hp。

最大馬力超過 600 匹、可支援 270kW 快充 Porsche Macan EV 動力資訊曝光

▲Porsche日前初步透露純電版Macan初步的動力資訊,其將搭載兩組電動馬達系統,最大輸出可超過600hp。

純電Macan將是品牌首款基於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所打造的車款,採用與Taycan一樣採用800V電池,現階段測試原型車也完成了在極端氣候和極端地形條件下試驗高壓電池的充電和狀態調節,確保遠距離行駛、快充表現的穩定品質。

最大馬力超過 600 匹、可支援 270kW 快充 Porsche Macan EV 動力資訊曝光

在動力系統部分,原廠工程師為了提高Macan EV的功率輸出與效率,特別針對電動馬達進行重新設計,加入雙V結構的磁鐵以及碳化矽材質來減少電能損耗,使得整體輸出可來到603hp,峰值扭力則有996Nm。另外後軸也將強化,並盡可能將車身重心向後移動,使其擁有前後48:52的配重比例,同時也會加入後軸轉向系統,於時速80公里以下最多可轉向5度。

另外在電池技術方面Macan EV悉數將搭載容量達100kWh的鋰離子電池模組,其最大充電率可支援超過270kW。

Macan EV在開發的時候大量採用了虛擬數位開發和測試,至今已有超過20部測試原型車用於開發中不同功能的模擬測試,例如:空氣動力學、能源管理、操控和聲學,透過精確計算並以數位模擬方式,原廠開發人員可以有效優化動力系統的位置、流量及溫度。

Porsche預計2025年前將品牌旗下一半車型調整為純電或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選項,而純電Macan將成為保時捷旗下第三款純電作品,逐步落實品牌電動化的目標。

最大馬力超過 600 匹、可支援 270kW 快充 Porsche Macan EV 動力資訊曝光

▲Macan EV預計將在2023年正式發表。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