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後首篇推文曝光! 拜登:將捍衛美國價值觀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過去一周從埃及、柬埔寨再飛到印尼,一路從氣候峰會(COP27)參加到二十大工業國(G20)峰會,同時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拜登15日在推特發文表示,他在本周見了許多合作夥伴,準備共同應對全球挑戰,也再次強調,美國捍衛人權和國際秩序的價值觀。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齡79歲的拜登在本週當起空中飛人,一路從埃及的聯合國第27屆氣候峰會、柬埔寨的東亞峰會(EAS),參加到印尼的G20峰會,同時和習近平於14日進行了雙邊會談,外交成果豐碩。

他15日在推特發文表示,這次的旅程匯集了許多合作夥伴聯盟,一起應對通貨膨脹、氣候危機、烏俄戰爭等全球重大挑戰。拜登說,他在COP27上指出,全球將共同努力實現《巴黎氣候協定》的碳排目標,協助脆弱國家建立抵禦氣候變遷的能力。

拜登提到在東亞峰會上,他承諾和印太夥伴共同合作,確保開放、繁榮和安全的未來,也同時和澳洲、日本及南韓進行會談,加深彼此接觸。

拜登還強調,他和習近平進行了坦率的對談,「我們明確表示,我們將會捍衛美國的價值觀,促進普遍人權、維護國際秩序與我們的盟友、伙伴同步合作。」

拜登表示,在即將展開的G20峰會中,將討論關係到國內乃至全世界人民的生活問題,「這個論壇對世界最大經濟體為了全球人民利益的共同努力相當重要,我相當期待。」

►盤點拜習會5大重點! 「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不可逾越的紅線
►拜登認「眾議院保不住了」 華郵估:共和黨將以219席險勝
►紐時:拜習承諾改善美中關係 台灣仍最可能引爆兩國衝突

楊永明20分鐘帶你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