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好好玩/物價飆漲不如吃野菜!陽明山魔幻廚房「野菜捲DIY」超療癒

▲梅居休閒農場。(圖/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

▲梅居休閒農場5.6公頃佔地中,有廣闊的草皮可恣意奔跑,印入眼簾的是群山環繞的壯闊。(圖/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戴上斗笠,用雙手觸摸土地,輕摘下無毒野菜,經由簡單烹調,再送進嘴巴裡,多麼迷人!食農教育近年來積極被各界推廣,想實際嘗試,位於陽明山上,就有一處隱藏版的「梅居休閒農場」。除了全蔬食料理和農村廚房之外,梅居還提供各種DIY教學,即使是躁動不安的靈魂,來到此,在大自然神奇療癒下,也能瞬間被撫慰。

▲梅居休閒農場。(圖/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

▲梅居提供各種DIY教學,即使是躁動不安的靈魂,來到此,在大自然神奇療癒下,也能瞬間被撫慰。(圖/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

離開熙來人往的台北市,駕車只要30分鐘內,就能抵達陽明山平菁街43巷底的「梅居休閒農場」,5.6公頃佔地中,有廣闊的草皮可恣意奔跑,印入眼簾的是群山環繞的壯闊,春天有山櫻花、紫藤隧道,夏天則有金針花,秋天可賞楓,而外頭就是兩旁成排的梅花樹迎賓,加上長年都有的45種香草和孟宗竹林,讓梅居這塊土地充滿靈氣,宛如跳脫都市塵囂,遁入一座山中桃花源,重獲滿滿正能量。

▲梅居休閒農場。(圖/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

▲梅居原先為長輩辛勞耕耘的橘子園地,郭大哥、安心姊經過15年的篳路藍縷整理,才有了現在的模樣。(圖/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

梅居原先為長輩辛勞耕耘的橘子園地,郭大哥、安心姊經過15年的篳路藍縷整理,才有了現在的模樣,夫妻以友善無除草劑、無殺蟲劑、無化學肥料的理念,期許用感恩、尊重、愛,打造一處充滿善的天地,也成為山林動植物打造出和諧共生的永續環保農場,更獲得特色農業旅遊場域認證。

▲梅居休閒農場。(圖/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

▲看似雜草的野菜,其實是老祖先的智慧,原生蔬菜也能料理出不同的方式。(圖/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

每天大魚大肉,常會嚮往來點蔬食料理,看似雜草的野菜,其實是老祖先的智慧,原生蔬菜也能料理出不同的方式,因應環境變遷,野菜崛起,物價上漲的時刻,野菜會是個很不錯的選擇,梅居使用有機/友善耕作的方式,依據不同季節種植不同作物,不只能吃到食物的原本甜味,還非常健康,在講究品嚐「食物原型」的當今,顯得彌足珍貴,蔚為養生指標。

▲梅居休閒農場。(圖/記者彭懷玉攝)

▲綠油油草地,是梅居給人的第一印象。(圖/記者彭懷玉攝)

一整片綠油油草地,是梅居給人的第一印象,不妨跟著主人的腳步,從百百種變化的野菜中,依據特徵、味道,尋找可食用的蔬菜,有辣的、鹹的、澀中帶甜的,十分有意思。接著,製作出可口的野菜卷,學會了作法,了解每種野菜的口感及味道,還能在生活中變化出不同料理,一舉多得。

▲梅居休閒農場。(圖/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

▲了解每種野菜的口感及味道,還能在生活中變化出不同料理,一舉多得。(圖/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

「梅居食農之旅」含導覽解說、採摘野菜,再到製作野菜小盆摘體驗,以及自製色香味俱全的野菜卷,一人只收費450元,4人以上即可成行,需在7天前報名。當然,也可以透過「農遊超市」內的「食農好玩券」進行購買。

▲梅居休閒農場。(圖/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

▲自製色香味俱全的野菜卷,一人只收費450元,4人以上即可成行。(圖/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

「農遊超市」是以回歸自然、土地、田園生活做為主題的旅遊預訂平台,以超級市場為概念,與全台220家農場合作,一站就能輕鬆下訂超過64條農遊商品。其中,「食農好玩券」一張450元,目前適用全台55家農場,梅居就包含在內,希望大家不只是走馬看花,而是透過專業導覽解說,提升出遊的價值感,也少不了體驗特色活動,品嚐最接地氣的美食,全方位充飽電,收穫滿滿的回家。

梅居休閒農場
電話:0905-169176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平等里平菁街43巷99號
網址:https://www.meigfarm.com/
平假日:09:30-17:00
※通過特色農業旅遊場域認證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 聯合推薦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