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修蘋果手機! 官方認證iPhone SE 2靠2特點稱霸

▲iPhone SE 2。(圖/取自蘋果官網)

▲iPhone SE 2是蘋果歷代21款iPhone中最難維修的機型。(圖/取自蘋果官網)

記者廖婕妤/台北報導

為了響應環保趨勢,法國政府致力於減少電子垃圾,立法規定手機、電器用品等都要清楚標示產品維修難易度,讓產品維修資訊更加透明化,蘋果也在法國官網上標示出歷代產品的維修分數,滿分為10分,越高分表示越容易維修,根據資料顯示,在21款iPhone中,最難維修的是iPhone SE第2代,分數只有6分。

根據蘋果法國官網資料,共列出iPhone 7到iPhone 14 Pro Max共21款機型,維修評分表準包括維修期限、零件售價、拆解難易度等10多種項目。

在這21款iPhone機型中,最容易修復的是iPhone 14 Pro Max、iPhone 14 Pro、iPhone 11 Pro Max及iPhone 11 Pro,維修評分均為7分。

iPhone 14 Plus、iPhone 14、iPhone 12 Pro Max及iPhone 12 Pro則並列第二名,維修評分均為6.9分。

iPhone 13 Pro獲得6.8分;iPhone 13 Pro Max及iPhone 11則同為6.7分;iPhone 12及iPhone 12 mini均為6.6分;iPhone 8 Plus及iPhone 7則拿下6.5分。

iPhone SE 3、iPhone 13、iPhone 13 mini及iPhone 7 Plus皆為6.4分;最難維修第二名是iPhone XR,維修評分為6.3分。

至於最難維修的第一名則是2020年4月推出的iPhone SE 2,維修評分為6分,是21款機型中最低分的,主要是因為iPhone SE 2維修零件供應有限且拆解難度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