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發2萬「泡水車慰助金」 陳時中:坦白講是不足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受尼莎颱風與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台北市於10月16日多處傳出災情,士林百齡橋外停車場上百輛車成泡水車,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宣布,針對10月16日在北市堤外停車場的泡水車輛,發放慰助金額汽車2萬元、機車2000元。不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批評,一輛泡水車兩萬塊,而且政府有疏失,坦白講是不足。

▲▼陳時中「每日一挺」記者會,14日邀請包含杜武清青、廖運範、張瑛芝在內,多名海外及女性學者出面,共同力挺陳時中。席間陳時中在談到夫人時,眼角又泛出淚光。(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圖/記者湯興漢攝)

陳時中今天上午在「每日一挺」海外學者、女性學者挺阿中記者會後受訪說,不知道他的背景是怎麼樣,如果是針對這樣的情況,當然在行政上有疏失的時候,基本上政府要負比較多的責任起來,就會到了實報實銷的地步,如果是雙方都有一些疏忽,可能就稍微表達心意,來做一點補助,「我不知道他背景怎麼樣,但是事實上一輛泡水車兩萬塊,而且政府有疏失,坦白講是不足。」

另對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矽谷律師身份遭質疑一事,陳時中說,沒有錯,蔣萬安是矽谷的律師,不過他們要問的是:那些經驗有哪一些能夠在當台北市長的時候借鏡和學習的?蔣萬安在辯論會時提出學習矽谷的社會住宅主張,但當時自己就指出,台北還不容易學習這樣的情境。另外競選總部上午也舉行「矽谷律師的真相」記者會。

此外,針對有PTT網友發文影射,衛福部長薛瑞元和陳時中在通過高端疫苗EUA延長前夕在貓纜密會,陳說,「密會這件事情絕無此事,很清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